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自稱為CEO並不意味著你就是領導者

矽谷管理和戰略諮詢公司-InvisorConsulting的管理合夥人SteveTobak對創業者說的一些比較勵志的話,分享給80後創業者們。
這年頭,有一部MacBook(蘋果筆記型電腦),開了個博客的人都敢說他是一個創業者。咳!其實對於創業的一代這是有點嚴厲了,但記著:自稱為CEO並不意味著你就是領導者,推特上有了一小群粉兒,那也不代表,你就是個靠譜的領導了。

正如一位我忘記了名字的聰明的VC(風險投資家)曾說的,“有些人就是來做個業務的,有些人才是真正的‘企業家’。”80後勵志網都在鼓勵創業的人不要喪失希望和夢想,但事實是,你們之中大多數人其實都不是當創業者或企業家的料。我知道你不想聽,但確實如此。你越早意識到你不會成為MarkZuckerberg第二越好。
不要誤會我的意思。能夠實現夢想當然好。正如RobertBrowning所說,“人應該超越自我。”但憑藉在高科技產業中成長起來,並與成百上千個真正的CEO,VC(風險投資家)以及’企業家’一起工作了幾十年的經驗,
我可以告訴你的一件事情是,企業家這個詞現在已經被如此過度地使用,以至於幾乎沒有任何意義。
因此,根據我的經驗,雖然對於沒有一個放之四海而皆準的真正創業者的模式,但是在一些事情上,他們有共同之處。這可能會讓您大吃一驚,但他們與眾不同的不是一系列的品質,而是他們的行動。讓他們與眾不同的不是他們做什麼,而是更重要的問題:他們不會做什麼。
1.他們不考慮工作與生活的平衡。
他們大多是工作狂。這意味著他們的工作是第一位的。這就是他們生存的目的。他們不是盼望週末到來的、放任自流的、貪玩的人。他們活著就是為了做自己喜歡的事,那就是工作。

2.他們不嘗試成為他們並不是的那種人
也許幾十年來最具破壞性的商業神話就是打造“個人品牌”。你不是一個產品,你不能改變自己。此外,真正的創業者不考慮自己。他們構思自己的創意並考慮的是如何把它們變成偉大的產品和服務,並且他們不負眾望。
3.他們不是為了錢而做事
他們不抱怨他們多麼努力工作卻掙不了幾個小錢兒。他們只是盡力去做。因為他們對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滿激情並且像鐳射般專注,而最終,豐厚的回報會滾滾而來。
4.他們沒有日常工作
偉大的創業者不只是涉足某一個領域。他們一頭紮進去,從沒想過下面會碰到堅硬的穿不透岩石。他們不會做一點這個,做一點那個。當他們偶然發現了他們認為真正酷和令人興奮的事情,
他們將全力以赴。
5.他們不屈服於恐懼
他們不關注他們頭腦中的那些聲音——關於“一切可能搞砸的事情”的聲音。請注意,他們並非無所畏懼。沒有人無所畏懼。他們只是沒有讓他們的恐懼阻止他們冒險。不過,他們會注意聽某些聲音:理智和直覺的聲音。
6.他們沒有宏偉的願景
有人有很大的錯覺,認為他們命中註定成就卓越。這往往是用於自我實現的一個預言,有趣的是,在大多數情況下,他們一般沒有自己的公司的宏偉願景。例如,Zuckerberg不是在試圖創建一個公司。他只是想給同學的長相打分。
7.他們沒有虛擬導師
如今大多數人喜歡追隨各種作家,博客和推特上的那些心靈導師。
這很好,但如果您想在一生中有所成就,想做偉大的事情的話,在現實世界中您必須有真正的導師。英特爾前董事長AndyGrove指導了SteveJobs。Jobs反過來建議谷歌創始人LarryPage和SergeyBrin。每一個偉大的創業者背後至少有一個偉大的導師。一個真正的導師。 最重要的是,真正的創業者不自稱創業者。他們不做別人都在做的事情。他們不遵循現狀,傳統觀念或流行時尚。他們為自己開闢獨特的道路。他們主導自己的命運。這就是驅使他們的動力所在。這就是他們成功的原因所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