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幸福的來源


男人擇妻,女人擇夫,一見鍾情的少,按圖索驥的多,每個人的心裡,大約總有個完美的理想對象,以供現實生活參照。

年少的時候,心裡描繪的圖畫無比完美,只覺得秦始皇缺浪漫李後主太怯懦,白馬王子差強人意,可惜又是個外國人。

茫茫眾生,尋尋覓覓,我心中的那位丈夫始終緣慳一面,倒是遇到了孩子他爹。

我本來希望他有健美運動員的體魄,相撲運動員的力量,花樣滑冰運動員的靈巧,但他沒有。就身材而論,關東漢子顯得有些粗魯,舞蹈演員又不夠魁梧,但他連這種退而求其次的水準都達不到。

長像就更不用說了,不但比不上周潤發唐國強之類,就連葛優梁天醜得還有趣,比他也強些。

我自然明白,李仁堂老來氣度不凡,年輕時卻象個魯莽匹夫,外部條件隨著時間的流逝終究都要變化的,看人首重內在因素。他也算是讀書人,但讀的盡是些小說之類,做不得半點用。讀了能變個花樣寫出來也不算白讀,他的確也經常寫,只是寫出來的東西沒有一篇叫得響,只能在報刊雜誌上補白,卻又沒指望補出鄭逸梅那般水準名氣。文學是他的專業尚且如此,其他學問不問可知了。

沒有學問也還罷了,這世上沒有學問的人正多,滿街穿行的小汽車裡隨手揪下來一位,只怕就是個沒有學問的。但我出門很少坐小車,只因他的職業是個教師。

教師這職業掙錢不多,生活水準自然不高,而用的時間卻不少,有幾十個學生和我分愛,你能指望他保持感情濃度嗎?每天讀書教書做家務,跳舞喝酒學不會,山珍海味認不全,這正是沒有出息的表現。

總之,從外到內,,他沒有一項符合我的理想,不知怎麼找上他的!尤其讓我自責的是,居然一起生活十幾年堅持了下來,居然並不感覺著痛苦,心底裡反時時浮起一層薄薄的幸福感來。

這種感似乎沒來由,因為我的婚姻實在不值一提,既不浪漫又不實惠,不能攜女友到各處去消遣消費,也沒有多少可向閨中密友吹噓的情節;但這種幸福感又實實在在應該具備,恐怕就因為這樁婚姻平凡實在,我先生是個“人”,

而不是很多人的優點綜合出的“神”,我跟他才具備了平等交流的條件。而婚姻,雖然也需要一定的物質基礎,更重要的大約還是感情交流,擇偶,並不是尋找精神領袖崇拜偶像,只是尋找相濡以沫廝守終生的伴侶。眾裡尋他千百度,最終還是選擇了平凡,我想,這種平凡心,才是幸福的來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