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花開就一次成熟,他們卻錯過


花開就一次成熟,他們卻錯過。
轎車在高速公路上賓士,她和他相約去看他們高中時的班主任,那個女班主任對他們很好,真的很好,他們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師,在他們高中畢業十五年後,他們相約去看他們的班主任。
如今他們都已經為夫為妻為父為母,他們已經不再青春年少。雖然他們很久沒有見面了,但是十年的同窗使他們的感情有牢固的基礎。 在見面的那一刻,她覺得他們是那麼親近,又是那麼遙遠,他們是那麼的陌生,又是那麼的熟悉。
十多年前,她曾經那麼深的愛過他,那個時候,
她不知道他對她的感情到底怎麼樣。於是她就把這份感情隱藏的很好,沒有任何人知道,就連自己最好的朋友她也隻字未露,她覺得她對這份感情沒有把握,她不可能擁有他,所以她首先選擇了放棄。
他們今天不約而同隻身一個人出來,沒有帶愛人和孩子,她的潛意識裡有一種欲望,希望可以跟他單獨在一起。哪怕只是一會兒,哪怕只是那麼一會兒也好。
他來接她,她說要不要帶小孩。他說:“我們很久沒有單獨在一起了,我們已經很久沒有好好的說說話了。”
她說:“是的,我們沒有機會的,也許這一次是我們好好說話的唯一的一次。”
於是他的車子就繼續往前開。
歲月悄悄地在牆上剝落,她看到了他們的小時侯。
她好象又開始回到以前的狀態,
於是又開始說他們那些不著邊際的話,他們那些的無聊的話題,於是她又開始取笑他,說他的早戀,說他的“陰謀詭計”。於是他也照例開始哼哼哈哈的應付她,他也說她的刻薄,說她對他的“毫不留情”。
說著說著就說到他們兩個自己身上,於是兩個人開始討論誰對誰好一點的問題。
他問她:“這麼多年,你過的好嗎?”
於是他們開始述說這些年他們各自的生活。
楓葉漸漸地將故事染色,結局其實早已註定。
轎車在高速上飛馳,他牽住了她的手。在高速公路上,他的寬大的溫暖的手握住了她的小小的冰冷的手。
他們沉默了,也許只有沉默才能好好的感受對方,才能夠靜靜的感覺對方。這樣的機會很少,也許以後再有沒有了,
於是他們不再說話。他們都已經不再年輕了。如今的他們多了一份持重和成熟,多了一份責任的和義務。縱然有千言萬語,縱然有千思萬緒,也許他們也只能用這麼簡單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情感,表達彼此的牽掛和思念了。
高速公路很過去了,他們的情感撞擊也許只是那麼短短的一瞬。
雖然她常常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想起他,在孤獨寂寞的時候想起他。曾經的昨天雖然是越來越遙遠,可是依然牽動著他們的過去,她的記憶從來都沒有沉默過。但是她知道他還是不能告訴他。他永遠都不可能知道,她的所有的密碼都是他的名字。
他們很快就恢復了常態。他們又開始了嘻嘻哈哈。
他說:“在同學中,只是常常想起你。

她說:“好啊,謝謝你想我啊,哈哈,有點特別嗎?”
他就說:“是啊,很特別的。是特別特別好的同學,是特別特別好的朋友”她知道他的這一句話將永遠伴隨她的生命的起伏。
她就說:“永遠的好朋友,好同學。”
她笑著下了車,能和他做最好最好的朋友,她已經很滿足。和他做永遠的好朋友是她一生的最大的願望。
花開就一次成熟,他們卻只能錯過。
在高速公路上,他們牽手,他們成了最好的朋友,也許這樣的結局是最美的。
花開就一次成熟,她卻有了最好的寄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