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那是愛的代價


錦瑟的初戀是在高三,當時她和班裡一個男生折騰得死去活來,以至於本來完全有實力進名牌大學的她,在高考中一落千丈,掉進了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學校,而且還是大專,令家人大失所望。而她的,卻在父母的神通之下,進了一個不錯的大學。

在這個城市,大學生本來就已多如牛毛,畢業生就業前景堪憂,何況錦瑟讀的還是專科,以後又有多少競爭力呢。痛心不已,人生的重要一步沒有走穩,不知道往後的路還能不能走得順當?可錦瑟卻無怨無悔,學業可以通過今後的勤奮來彌補,還可以專升本,

而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也許她這一生最中最美麗,最有價值的,就是這場初戀了。

只可惜,這段戀情很快無疾而終。錦瑟和男友的大學在城市的一南一北,不能經常見面,聯繫也越來越少。一個學期後,她的男友有了本校的新女友。

受了打擊的錦瑟發誓不再戀愛而刻苦學習。她終於升到了本科,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被學校推薦進了一家很不錯的外企。

錦瑟起初很為自己感到自豪,可不久就發現,公司裡名校的畢業生明顯受到領導重視,分派給他們的是比較重要的工作,而錦瑟卻是輔助性的。雖然大家是同樣的專業,錦瑟的能力也不輸給他們,可職位表面上一樣,其實不一樣。有些先天不足的東西,也許是後天很難彌補的吧。

而她原本是可以象他們那樣驕傲的。錦瑟對自己感到深深遺憾。她唯有加倍努力。

時間使人忘記,時間也能使人忘記傷痛。

工作三年之後,錦瑟再度陷入情網不能自拔。她的戀人是她的上司,這註定是一場危險的。

公司裡規定員工不能戀愛,所以他們只能小心翼翼地在地下進行。當時錦瑟憑著過硬的業務能力和良好的人際關係,已經升到了部門主管,公司裡正準備派她到國外進修一年。熱戀中的她卻怎麼也放不下男友,竟以父母身體不好需要照顧為名,把機會讓給了同事。她想,出國的機會以後有的是,感情若是錯過就一去不復返。

錦瑟萬萬沒想到,她竟然會再一次滑鐵盧。

辦公室總是藏不了不久,老闆不知從哪裡聽到了這個風聲,

按慣例必須兩人必須得走一個。他一臉痛苦地看著錦瑟,我做到現在這個位置,太不容易,你看……錦瑟咬了咬牙,為了心上人,決定自己作出犧牲。走就走吧,不就一份工作,丟了再找。

誰料錦瑟尋尋覓覓,同等職位和薪水的工作卻少之又少,不是職位太高,人家看不上她,就是薪水太低,她看不上人家。其實大公司裡有空缺的好職位,早就內部消化了,根本不會到人才市場來招人。過了三個月,錦瑟都沒找到滿意的工作。一天她找男友訴苦的時候,他卻告訴她,他要去美國讀MBA了。如果願意,她還可以回來工作。

錦瑟如今在一個小公司裡做事,薪水大不如前。也根本不會有出國機會。青春,愛情,恍如雲煙。

她已經不再相信愛情了,或者說,她相信愛情是會時常出現的。不會時常出現的,是稍縱即逝的機遇。為了愛情,她兩次將自己蹉跎。

紅顏彈指老,愛情更是朝不保夕。

有那麼多女人,願意為愛情捨棄一切。在每一個燃情時刻,總是鬼迷心竅,以為這就是她一生都在等的那個人,無悔付出所有。一次次地重蹈覆轍,投入到夢幻泡影般的戀愛裡,卻耽誤了前程,輸光了自己。她們把幸福押在了愛情上,可男人帶給她們的,除了傷害,還是傷害。

當時過境遷以後,那些已風乾的戀情,在回憶裡是究竟是絢爛還是不堪呢?對於那些愛的代價,即使沒有怨尤,也只剩下死亡後冗長的回聲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