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愛是永不枯竭的源泉


在一個夏日的黃昏,當驟來的雨點打得那個美麗的女孩子不知所措時,一個素不相識的男孩將他的雨傘遮在女孩的頭頂。雨打濕了男孩明朗的笑容,映得女孩的眼睛亮晶晶地發著光。

愛就是這樣毫無準備地闖入女孩的心田。

男孩是從外地闖入這個城市的,他現在算得上是兩手空空,但他是個執著而又吃苦耐勞的青年人,憑藉這些,他已擁有了一份他所熱愛的工作,現在又有了這個他極珍愛的女孩。

女孩對她身邊的追求者坦蕩地言明已心有所屬。但一位財大氣粗者卻頗不服氣,他不相信愛有那麼大的力量,

就又一次向女孩展開了攻勢。

女孩說,不,我只愛他,他給了我一把雨傘。追求者說,我給你的是一所房子。說著把一張照片放在女孩面前。照片裡的房子漂亮而華貴,門廳裡還放著一棵掛滿彩燈的聖誕樹。

女孩一副贊許的樣子說:這確實是一所漂亮的房子,可裡面沒有我所愛的人,那它就只能是一所房子而不可能是一個家。要知道再堂皇的房子沒有愛來支撐也必定會倒塌,再奢華的陳設沒有愛來擦拭也會佈滿灰塵。即使你能為我點亮聖誕樹上的一百盞彩燈,卻不能使愛的激情燃燒。 追求者很不以為然地說:每天開門七件事,柴米油鹽醬醋茶,愛大概只能是其中的一葉小舟罷了。女孩笑了,說我就是因為怕被橫流的物欲所掩沒,

所以才要死命地抓住那一葉小舟。

追求者搖搖頭說,喝著西北風談情說愛並不是一件浪漫的事。你是不是對他說:親愛的,就是跟著你要飯我也會愛你一輩子。追求者的眼神裡有幾分諷刺。

不!我們為什麼要喝著西北風談情說愛呢?女孩大聲反駁,我更不會說“就是要飯我也要跟他”的話,那不是愛,那是在看不起他。人生的路那麼長,他現在只是剛剛起步,何必非要計較這一時的所有呢?憑著他的個性與能力,我相信他將來一定會事業有成。還有我,我的快樂不在於別人賜予我什麼,而在於用雙手和所愛的人一起創造我們的生活。

我想我們將來一定也會有這樣的一所房子的,我們會一起點燃聖誕樹上的一百盞彩燈來招待客人,

到那時希望你能夠光臨,看看我們的愛情所創造的一切

追求者很有些想不通,為什麼頗有些家資的自己(怎麼說他也是一位大公司的老闆呀!)竟敵不過一個初出茅廬、赤手空拳的窮小子。

女孩眨了眨明亮的大眼睛,微笑地替他回答,這個道理很簡單,你能給我一所房子,可你能在一生中隨時為我打起一把遮風擋雨的傘,而寧肯自己在風雨中挨淋嗎?

追求者歪著腦袋,沉默良久,才喟然長歎一聲道,想不到我的一所房子竟會輸給了一把雨傘,說出也不會有人相信,真是荒天下之大謬!

愛能打開通往幸福的門,同樣能打開通往事業成功之門。因為愛是一股永不枯竭的源泉。

在這股源泉的滋潤下,麵包會有的,會有的,一切都會有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