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假如我的鮮花沒有盛開


假如我的鮮花沒有盛開

雖為寒冬,風信子卻成了愛花者的寵兒。還好,一向愛花的我早早的就採購了一株,植在小花盆裡,放在辦公桌上,

每日細賞她的一舉一動:呵~今兒個葉子又長大!花苞露出來了!半月來,這小小一株風信子就成了我繁重工作中最清甜的支柱。

這段時間看著她一個個花苞慢慢泛白,隱隱散發出淡淡的香味,對著她那笨頭笨腦的外表發呆也成了一種幸福。週一早上,同事帶來一盆盛開的風信子,一連串粉色的花朵開的正豔,整個辦公區都是花香,看來愛花的人可真不少,這一下子黑白色的工作日立馬搬到了花園中。我的風信子,依舊呆頭呆腦,傻傻的生長著,最奪目的還是那洋蔥頭一樣黑乎乎的球莖,這不,我的她便成了朋友們口中的笑料。

可是我知道,那已經泛白的花苞和隱隱的香氣告訴我,她會開花,即使是一小朵,

即使她整個春天也開不出那一串的花朵,她一直在生長,像一個精靈一般在我身邊默默的生長,我始終相信有花仙子的存在。

假如我的鮮花沒有盛開,你在,就是上蒼最好的恩賜,我知道每一個生靈都有她獨一無二存在的意義。

不知從何時起,對一切事物都可以坦然接受,溫暖相待。看開了所有的執著,明白每一個人不同選擇的背後都有可以理解的理由,不必追問,與我相關的自會有解,與我無關的又何必費心。

不過,我還是有我的執著,卻與他人無關。我自有喜歡的人、想念的物、熱戀的明天,我依舊會牽掛,會敏感,會孩子氣,只是日子如流水,我的生活跳動在翹起的發梢,奏響在低吟的小曲,在昏昏欲睡的午後貪婪的撥動書頁墨香紛飛,

在萬籟寂靜的夜晚盡情的編織思緒柳暗花明... ...

小時候,總喜歡對著一棵草、一朵花發呆,我相信他們都是有靈魂的,那麼多“在家看門”的時光都成了竊喜,我終於可以與精靈們單獨相處,他們也會聽到我的心聲吧。而現在,自在生長的我真如花草精靈一般,我也有我的慢、也有我的傻,我不傾國傾城,也非才華橫溢,我只是不言不語在這一世的輪回裡,認認真真的做好自己。

是一株小草就翠汪汪隨風搖曳吧,是一朵小花就笑盈盈燦爛盛開吧,並不是每一個生靈都有人肯定,並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人理解,每一個靈魂都有她的使命,而我就是要敬畏這一息尚存的軀體:“我在這裡,即使不盛開,也可以是獨一無二的美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