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愛的流動和成長不需要完美


有一個男人,他一輩子獨身,因為他在尋找一個完美的女人。當他70歲的時候,有人問他:“你始終在尋找,難道你沒能找到一個完美的女人嗎?” 那老人變得非常悲傷,
他說:“有一次我碰到了一個完美的女人,但她正在尋找完美的男人。” 愛的流動和成長不需要完美。一個有愛心的人只是去愛,就像一個活著的人要呼吸、喝水、吃飯和睡覺似的。你不會說:“除非那是完美的空氣,沒有被污染過的,否則我將不呼吸。” 所以,第一件要記住的事:不要要求完美,否則你將不會發現有任何愛在你內心流動。 一旦一個男人愛上一個女人,要求馬上介入,女入開始要求那個男人應該完美。只是因為他愛她,好像他犯了什麼罪!現在他必須突然地拋棄他的缺點,現在他不可能是人,他不是必須變成超人,就是必須變成騙子。他們開始偽裝、演戲和耍把戲,人們只是在愛的名義下耍著把戲。
記住,如果某個人愛你,你要感謝,因為他沒有義務愛你。如果某個人在愛,這是一個奇跡,你會被這個奇跡所感動。 但是人們不感動,為了一些小事,他們將摧毀所有愛的可能。 如果你的女人為你準備了食物,你從不感謝她,我不是說你要用言辭表達謝意,而應該用你的眼睛。你視其為理所當然——那是她的工作,誰告訴過你?如果你的男人出去,去為你掙錢,你從不感謝他,那是男人應該做的,那是你的想法。愛怎樣能成長呢?愛需要氣氛,一個感謝和感激的氣氛,一個無所要求的氛圍,一個無所期待的氛圍,這是要記住的第一件事。 第二件事是:與其想怎樣獲得愛,不如開始給予。如果你給予,你便會得到,沒有其他的辦法。
每個人都對獲得感興趣,沒人看起來會欣賞給予,即使他們給予,也只是為了得到。他們好像是在做生意,他們應得到的比給予的多——這才是一項好的買賣,但是別人同樣在這麼做。 愛不是一筆生意。否則你會錯過你的愛,錯過其中所有美的東西。因為所有美的東西一點也不像做生意那樣,樹木開花,它不是一筆生意;群星閃爍,它不是一筆生意,你不必要為它付錢,它也沒有從你那裡要任何東西。 一隻小鳥來了,停留在你的門前,唱了一首歌,唱完了歌便快樂地飛走了,那就是愛的成長。 是的,愛會來的,愛會一千倍地到來。但它是自然地到來的,當你要時,它就再不會來。所以給予,開始時它比較困難,因為你的整個一生被訓練成去獲得而不是給予,
開始你將必須與包裹住你的心的堅硬的盔甲作鬥爭,你的肌肉已經變硬,你的心已經成了冰,開始它將是困難的。但是第一步將引導你走向下一步,漸漸地,愛之河開始流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