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親情與欲望的對決怎樣抉擇 巔峰對決不需要親情

正如威廉姆斯姐妹在開賽之初所言一樣,她們成功地將大滿貫決賽變成了自己的“家庭戰爭”。在這場備受矚目的冠軍爭奪戰爭,
是草地專家維納斯技高一籌還是霸氣十足的塞琳娜會重回王位呢?兩位才華橫溢的選手,在5年之後才在溫網決賽再次相逢,讓這場遲到的家族內戰充滿不可琢磨的味道。
威廉姆斯姐妹的天賦與技術已經不需要多言,她們早在數個賽季之前就用成績說明了一切。在女子網壇,她們不僅僅是溫布頓的霸主之一,同時也是所有賽場中最富競爭力的對手。此番晉級路上姐妹二人一路橫掃的場面也讓人看清楚了她們發燙的手感,殺入決賽如同探囊取物一般,毫無懸念可言。雖然榮譽已經是威廉姆斯家族的戰利品,但是比賽最終必須要分出勝負,無論最後誰能笑到最後,都將註定是一場偉大的對決。
從黑珍珠在全英俱樂部的戰績來看,
維納斯曾經四度奪魁,在現役選手中這個成績無人能及。作為賽會的衛冕冠軍,大威有足夠的理由第五次站在巔峰,但是不可忽視的一點是,在全英俱樂部的中心球場,大威曾經經歷了兩次特殊的失利:此前威廉姆斯家族在此上演的兩次內戰中,小威都成功擊敗了姐姐,成為了最後的冠軍。這個歷史資料雖然不足以決定她們第三次內戰的結果,但是卻多少影響了勝利的風向標。

從威廉姆斯姐妹二人聯手稱霸網壇至今,經過大起大落的兩位前世界第一一共有過15次正面交鋒,妹妹塞雷納以8勝7負稍稍占優。在這15場對決中有3次發生在全英俱樂部,除去大威在決賽中的兩次失利之外,她曾在2001賽季的溫網半決賽中成功擊退了妹妹,並且問鼎最終冠軍。從過往交手紀錄來看,姐妹二人在溫布頓的賽場上實力難分伯仲,資料無法左右最終的結果。
如果回顧兩人在本賽季的表現,小威曾用北美賽季的冠軍頭銜證明了自己的復活。相比之下,
飽受傷病影響的大威成績單則沒有那麼耀眼,本賽季尚還沒有收穫單打冠軍。在海寧退役之後,最具王者風範兩位選手——威廉姆斯姐妹其實也早早就加入了爭奪世界第一寶座行列,相比于年輕選手而言,數個大滿貫冠軍的光環以及曾經雄霸女子網壇的經歷讓她們有足夠的理由走在前面,而一個新的大滿貫冠軍頭銜則是幫助她們確立統治地位的最有力的法寶,這也極大地勾起了姐妹二人的求勝欲望,讓她們在比賽中全力以赴。

綜合以上種種,這場威廉姆斯家族的內戰不僅意味著精彩,還充滿了懸念。在維納斯與塞琳娜勢均力敵的前提下,臨場的發揮與良好的心態勢必將左右最終的結果。當然作為一場家庭內戰,賽前各種非議的聲音也不斷傳出,甚至有人質疑姐妹二人是否會在決賽中全力以赴,稱冠軍早已內定。不過作為大滿貫冠軍,我們有理由相信她們的職業素養。雖然她們私下是姐妹、朋友,但是在榮譽面前她們卻站在了對立一面。
相信比賽中能夠真正將對手作為“敵人”看待,全力以赴的那個人一定能夠再次品嘗大滿貫冠軍味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