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曾經深愛過 一切已足夠

從他那幽怨的眼神,刻在我的心中,不經意就會刺傷層層包裹的傷口。

此時,我就這樣靜靜地獨坐在高樓裡一盞昏暗的燈下,看著夜色闌珊的京城和窗前那一片廣闊的夜空,寞寞地翻起不曾淡去的往事。

這個世界上有關愛情的故事已經太多,可是,我相信我們之間的故事不能算作圓滿的。靜靜地相遇又靜靜地分手,甚至分手時沒有互道 一聲“珍重”,只依稀記得彼此已醉得淋漓盡致,那身影在遠遠的夜霧中漸漸的淡去……

我一直以為自己已心靜如水,然而每當夜深人靜時,卻時常憶起那些美麗的日子。

那時陽光更溫暖,天更蒼蔚,我像一隻活潑的青鳥整日在校園中飛翔,揮霍著陽光燦爛的日子,直至遇見了楓。

楓是一個英俊溫文爾雅的男孩,同他在一起宛若天堂。獨處時總不敢凝望他的眼睛,惟恐不聽話的眼睛傳遞出自己的盈盈深情。於是“為伊消得人憔悴”,‘人比黃花瘦“。少女的自尊讓我無從開口,任憑自己的思緒像秋天的樹葉一樣飄搖。一日清晨,我自怨自艾地靠在樹上,望 著操場上跑步的楓,便覺得天很近很近,而楓卻太遠太遠……

……這份令人心醉的痛苦持續了半年,終於一個夕陽盡至的黃昏,見一嬌憨女孩,小鳥依人般地靠在楓那寬廣的胸前,洋溢的幸福讓我從那條小徑上落荒而逃,而綿綿的柔情使我不能抑制地回望。

從此那幽怨的眼神,刻在我的心中,不經意就會刺傷層層包裹的傷口。

畢業晚會上,燭光搖晃,月色朦朧。我已習慣隱入人群,心如止水,儘管這貌似平靜的水面下也時常泛起洶湧的浪朝。楓的一位好友端著酒杯轎略帶醉意地找了過來,不經意間訴說了楓的遺憾。原來楓的心中一直深戀著我,只是,我過分的矜持讓他知難而退。壓抑感情的辦法之一就是轉移,同許多經典版本一樣,弄巧成拙而不可收拾。

我深感痛心,不讓淚水決堤,無窮的悔恨湧上心頭。“啪”的一聲,不知是誰的酒杯碎了,我的心在那個夜晚也七零八落,在一片離別的傷感中醉得淋漓盡致……

是啊,如果一切都能推倒重來,那歲月會少留下多少遺憾啊!帶一點半醉,

留一抹清醒,歲月無咎,錯的只是我們。

事過多年,有人說我是一個瀟灑的女孩,也許是因為曾經淋漓盡致的揮灑過感情,能把往事的雲煙抹盡。又能從無數個寂寞的日子裡走出,然而這瀟灑並沒有忘記,那份至純的情感和不悔的付出才是青春留下的最好的禮物,也是深夜中心靈的慰藉,因為我曾愛過,深深的愛過,這一切已足夠。(文/糊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