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女大學生的心理小探秘

女孩的心思難以捉摸,但是通過一些小細節,就能輕鬆看透女孩心思。

1、喜歡坐在後排的女孩

在學校上課時,如果沒有排定座位,學生都會隨自己的意願到處散開坐。尤其是女生,一開始若坐定一個位置,除非有特別原因,否則就會習慣一直坐到畢業。

喜歡坐在前排的女生,乍看之下,似乎是個認真求學的好學生,在她的下意識裡,也有向他人炫耀自己用功的成分。相反,若喜歡往後坐的,一般來說,都是很內向的,對於任何問題往往喜歡獨自沉思。她們與異性接觸,或在人多的場合,絕不會採取主動的態度。

如想接近這種女孩,準備把她緊閉的心扉打開,命令式的語氣是不行的,柔和的態度才是萬全之策,否則只有弄巧成拙,使她更加遠離。

2、愛說恭維話的女孩

有個原本與你不太熟的女性,有天突然對你說,“哎呀,你今天的領帶太漂亮了!”類似的恭維話,這時,如果你馬上回贊她一兩句,她一定會非常高興的。理由很簡單,因為女性說恭維話,往往是想獲得相應的回報,聽到更多的恭維和稱讚。

女性內心若存有某種自卑感,她主動恭維他人的目的,是希望能從對方回敬的話中,得到一時的滿足,以消除心中的自卑。大部分女性對於自身的評價不能有客觀的認定,於是只有從他人的評價中獲得。

3、喜歡獨自旅行的女孩

暑假將臨,

很多女孩都想以旅行度過這愉快的時光。 少女往往喜歡成群結隊的旅行,但其中也有喜歡單獨旅行的,這些人絕大多數是羅曼蒂克、逃避現實的。因為就旅行來說,是一種氣氛的轉移,脫離日常煩瑣的生活,讓身心均得以完全的解放。當你單獨旅行時,這種“自由”的心情更為徹底。對單調的日常生活感到淡然無味,做事也不十分順利時,這類女性就會帶著簡單的行李,逃避到一個風景名勝之地,而將不愉快的氣氛完全置於腦後。

4、愛說“僅只一次”的女孩

普通女孩最常有的口癖就是“只一次”、“就這次”等等。說這話的人事實上並不是說只一次,而在其後還有很多次。其根源則是在孩子時代有了撒嬌的要東西的習慣,

常無限制地說:“就一次吧!”“以後不要了!”等等。喜歡說此類話的女孩尚存在幼兒心理,只全心全意地追求當時的欲望滿足,把以前的記錄忘得一乾二淨。常說“只此一次”的女孩,往往不能克制自己,很容易做出遺憾終生的事。

5、稱讚其他女性的女孩

常有這樣的場景:一位女性在男士面前稱讚另一位女性,說她是如何美麗高雅,如何有教養有風度等等,女性在女同胞面前也會極度稱讚另一女性,在讚美的辭句上一點也不吝嗇。這時你可能會認為,這女孩太富於友情了,對於比她好的女性一點也不嫉妒。

其實,女性對同性的讚美語氣中含有十分複雜的心情,在這讚美對方的深處往往隱藏著十分強烈的“嫉妒心”。除了一些十分直率的女性外,

一般的人都不會直接顯露自己的嫉妒心,而是用曲折或相反的方法表現出來。她的嫉妒物件一定是跟她的條件差不多,或是比她較好一點的女性,跟她距離太大的女性,就完全不會引起她的嫉妒了。在稱讚對方時,她往往下意識地將對方讚美得高高的,高得使她只有羡慕的份,以從自我欺騙中求得安慰。

6、喜愛紅色的女孩

喜歡紅色的女孩,對什麼事都喜歡走“極端”。她們本是領導者,但有時會一變而為煽動者。其性格特徵:愛與恨,親切與容忍在她心內共存,表面看來很文靜,內心卻充滿精力反抗性,基本上是個樂天派的人。

7、不趕時髦的女孩

時髦而最新流行的時裝,常是一般少女追逐的目標,但也有的少女超然不趕時髦,

甘為“流行的落伍者”。其中有三類人。其一,是知識女性,她們自視清高,不悄於去追隨時髦,暗裡輕視那些趕時髦的庸俗女性。其二,是堅信自己所選擇的服裝是最高雅的,所以不輕易改變。這種女性有強烈的自我意識,個性固執。其三,是現實主義的女性,認為趕時髦是一種金錢上的浪費。

趕時髦的心理,是女性特有的“同調性”,所以是懦弱女子作為自我防衛的手段。不趕時髦的女性比那些趕時髦的具有。

8、溺愛寵物的女孩

女性中,對所飼養的小動物過於溺愛的人很多,謂之“寵物狂”。一個年輕女性,抱著一隻狗,竟與它臉貼著臉,像哄嬰兒似地,還一面跟它說話。

溺愛寵物的女性,大致可分兩大類:一是由於沒有物件足以奉獻她的愛情,

這種不滿足的心理,多以宏物來治療,從心理學觀點來說,是一種“代償行為”。將轉到動物身上。

其二是那種只活在自己心中的女性,她們喜歡順自己意的寵物,十分討厭對人的交際。她們一定是在為所欲為而任性的環境下長大,養成了孤獨感,於是在那不必像人類一樣應酬的動物世界中,建立自己的心靈世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