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癱瘓求死被夫活埋 安樂死是否可以?

癱瘓求死被夫活埋,因為長期癱瘓在床並且生活不能自理,老漢經不住老伴的苦苦哀求將其活埋在自家的菜園裡。而男子王某涉嫌故意殺人被逮捕。

王某表示,自己一直照顧妻子。妻子自從2015年10月份起身體就每況愈下,不堪忍受痛苦的她屢屢央求王某想要死,稱不想再受罪。希望王某把自己處理了。但是王某均以要見兒子最後一面來推脫。

但是過年沒有等到兒子回家的妻子,這次王某也沒有拒絕的理由了。就按照妻子的安排,埋在了自家的菜園內,並種上菜苗。按照老伴的交代,逢人就說妻子被娘家借走了。直到兒子回來,舅舅得知後馬上報了警。

人類終究是抵不過病魔的,有些人身患絕症,痛苦自然常人所不能理解。每天生活在病痛中,確實是一種煎熬。但是安樂死又是否能實施呢?有部分網友認為‘安樂死’是患者個人的選擇,沒有侵犯生存權的疑義。

如果一個人在沒有觸犯任何法律的前提下想要生存,你非要讓他死,那麼肯定是違背了憲法準則;既然人可以選擇生存,那麼在痛苦的生活中選擇死亡,有什麼不可以呢?畢竟沒有嚴格的法律來限制,安樂死固然不夠成熟。要是給不法分子利用,將危害更多正常人的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