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身殘志堅勵志故事:癱瘓母親靠眨眼上大學


身殘志堅勵志故事:癱瘓母親靠眨眼上大學
Dawn Faizey Webster剛生下她的兒子Alexander兩周後就中風,失去行走和說話的能力。她以前是做老師的,發現自己可以通過眨眼和細微的頭部運動表達自己的意見與人交流後,
決定繼續堅持自己的生活。 在11年以後完成了古代歷史這一第二學位,就用一台筆記型電腦把她的眼球運動翻譯成文本。Dawn 的最快打字速度為一小時50個字,這意味著她要完成一場三小時的考試需要花費三個星期的時間。她每天花三小時完成學位相關課程任務,用頭的兩邊輕按按鈕來推動電腦螢幕的游標,眨眼輸入字母。 Dawn說:“在我第一次中風的時候,我就意識到自己將無法用身體做任何事。後來就決定用還沒受影響的身體部位——大腦,來告訴自己和別人,我還是我,還是那個Dawn。當我通過穴位考試的時候,我真是太開心了!我為自己感到驕傲和自豪。
” “我完成了自己六年來一直努力爭取的目標,不管前路有多少障礙,我都要完成我的目標。電腦是我的命根子,萬萬沒想到懷上Alexander之後,我的生活會變成這樣。” Dawn是在2003年懷孕26周的時候去醫院進行常規檢查,結果被診斷出患有可能致命的妊娠毒血症。在6天后,病情惡化醫生只好通過緊急剖腹產取出,小小的Alexander只有差不多一斤四兩。她在高血壓稍微好一點之後回到家中,醫生跟她說回去休養會好的。但是當她第二天早上起床以後感覺頭很暈,說的話也含糊不清。 她說:“我當時感覺我的身體有很大毛病,覺得頭暈目眩得快昏過去,我給自己的右手打了胰島素,而一開口說話就發現說的話完全聽不清楚。我印象中能準確回憶起的最後一件事情就是我的媽媽,
她說‘如果你還好的話就抓緊我的手’。因為那個時候我已經不能說話了。” Dawn的意識還在,但是卻不能動、不能說話,甚至連眼睛的肌肉都麻痹了。她一動不動地聽著醫生和家人討論自己的病情,醫生和她丈夫說做好最壞的打算。Dawn說:“我當時在心裡大叫,我的腦子還好好地。但我不能說話,沒人聽到我的呼喊。我的身體癱瘓了,大腦卻還活躍著。他們跟我、護士說話,我所能做的一切事情就是躺著,絕望地看著他們,聽著Alexander的最新近況。” “一天的大部分時間裡我都盯著空空的天花板,只有探視的時間段才能聽到家人的喋喋不休。我的心在哭泣,眼淚卻流不下來。人們看到我的時候都不知道我是不是足夠清醒。
” 當她終於能眨眼睛的時候,她絕望的生活開始有了改變,她能讓她爸爸知道她支離破碎的身體裡還是那個清醒的自己。她說:“有一天我爸問我能不能聽到他說話,如果能就眨一下眼睛。我眨了眨眼,他驚喜地跳了起來。” 很快她就配備了一台能讓她交流的電腦,可是她的丈夫卻在此時離開了她,這對她又是一記沉重的打擊。面對生活給自己的一次又一次打擊,Dawn仍然拒絕就此認輸,毅然反抗命運,為了她現在已經11歲的兒子,在2008年開始了博得學位之旅。 六年間她曾兩次肺炎發作,其他疾病也不時來襲,但這些都沒有將她打倒。這位勇敢的單親媽媽接下來希望自己能夠在藝術史大師上有所成就。 Dawn80歲的父親Alec覺得,
她取得的進步給他們兩夫妻的感覺就像登月一般的欣慰和喜悅。他說:“以她這樣的身體狀況能夠成功做到這樣的底部真的非常驚人,我們為她驕傲。她為了現在的收穫所付出的努力是常人無法想像的。看著她經歷這一切是非常心痛的經歷,但是她一直沒有放棄。像任何跟她處境類似的人一樣,她也曾有過傷心氣餒的時候,但她走下去的決心一直不曾改變。” “今年(2014年)十月是她在曼徹斯特畢業的時候,這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都將是一個值得驕傲的時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