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男人在女人面前的“從與不從”

新社會,新國家了,早沒了三從四德,婦女也早已頂起半個天。可是,男女終究有別。女權主義,或大男子主義,你再反對,講男女平等,生活中的現實還是存在著不平等,並不以我們的意志為轉移。如何處理好與女人的關係?是男人的一門藝術,更是一門學問。男人在女人面前應該扮演什麼角色?我認為有幾個從與不從,與大家探討!
情從理不從。女人是感性的,男人是理性的。再理性的男人,在女人面前也“無理”可講。
“好男不和女鬥”,如果你不慎與女人發生爭執,不管你有理沒理,最後道歉的肯定是男人。“你挺大個男人就不能讓著點?”“和一個女人一般見識,

真不是個男人。”不管男人、女人,都會對你發出無情的責難,沒人去問是非曲直、你有理沒理。誰讓你是男人?在“情”上一定要有君子風度,讓著女人,你才能在生活中混下去,不被唾沫淹死。但男人,一定要有自已鮮明的立場和主見。可以向女人道歉,但一定要堅持自己的的觀點和作法。不然,你不但無法取悅于女人,更會被男人所不恥。
生活從事業不從。人們常說,越是事業成功的男人,在家越像貓一樣,怕老婆。其實,怕老婆真是一種美德,值得提倡的東西。一個男人長大了,沒人管了,放任自流怎麼行?愛人就責無旁貸地承擔起幫助、教育、管理男人的責任。不然,說不定男人會鑽上天的。
在生活中,女人心細、瑣碎。諸如油瓶子放哪、碗什麼時候刷、衣服什麼時候洗這種事,一定要聽老婆的。不可以亂說亂動,要規規矩矩,聽老婆話,並照辦執行。但在事業上,男人還是要撐起一片天地,不能聽女人的話。生活中,男人常聚在一起喝酒、玩鬧。愛人會常常告訴你,要早點回家,少喝酒。早回家,朋友關係怎麼處?少喝酒,感情還有沒有?在這種“大是大非”問題上,男人一定要自己做主,“喝自己的酒,讓老婆去罵吧!”
面從心不從。女人是很要臉面的,尤其在自己丈夫面前,更是顯出霸氣和得理不讓人、無理辯三分。怎麼辦?爭下去肯定是又道歉、又認罪、又陪禮的下場,還不如未雨綢繆,不和老婆頂嘴,表面對老婆言聽計從,背後再該幹嘛幹嘛,
陽奉陰違。但這一作法存在極大的風險:要預先想好被老婆戳穿把戲的後果。做不到膽大心細、被發現後的死豬不怕開水燙,最好不要行此險棋

小事從,大事不從。家裡的事都是女人做主,指的是小事。而如果是置辦房產等大事,還是不能完全聽從女人的話。女人天生的小心眼,斤斤計較且短視。菜市場買菜可以撿便宜的買;在如房產等大事上,就不能圖便宜,“便宜沒好貨”是生活鐵律。而面對嚴重的資訊不對稱、無法深入瞭解的事情,就不能過份的計較價格,而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如果一個大男人,在這種大事上不能把握住方向,而一味對女人屈從、討好,發生後果還是男人的不對:“誰讓你
一個大男人,
一點主見都沒有?怎麼能都聽我們女人的?”看看,還是男人的不是。
哈哈,權做笑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