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有話,揀愛聽的說


年輕的朋友戀愛時,為了取悅于對方的歡心,行為求善求美,說話格外提煉。婚後,女方有了歸宿,男方有了媳婦,有些人就放鬆八度,大大咧咧,還樸歸真了,要過正常化的日子。正常化要有,相處的藝術不能沒有,所謂藝術,不是花招,而是要善待對方,會說話,追求的是密切夫妻關係。
若以為好聽的話屬於婚前的使用範圍,那就誤解了,就質而言,甜言蜜語在夫妻之間不是“過去式“,而始終是“現在式“,老夫人哪怕隨便來一句:“老頭子,你來!“也可以說得情真意切。處於人生青春期的小夫妻,更要用言語時時溫暖對方,
把“我愛你”,“你真好看”,“你今天好精神”,說的是地方,會使對方心滿意足。受話方,報以一笑,就等於寫了收條了。切不可不在意,把人家的一份美意退了回去,說什麼,“別來這假招子!”“你說走嘴了吧?這話是預備給別人說的吧?”“我還不知道你是什麼變的?你要是閑的沒事,把你換下來的那堆髒衣裳洗洗”。表面聽來,這些話都是不領情,丈夫得懂得寬納,可別較真,一較真爭執起來,融洽的氣氛可能被撕得七零八落。
要創造家庭和美,夫妻相睦,當著家裡其他人和在外人面前,夫與妻都要多講對方的長處、優點、可人疼的地方,對對方的地位、價值充分肯定,這樣的婚姻是棒打不散的。有意無意地小瞧對方,踩踏對方,家庭的穩定性就會失去保障。
有些嘴巴尖利的妻子,老是位居高臺,頤指氣使地責斥男人:“我瞧見了你就飽了!”“你幹什麼什麼不成,就會偎窩子,認識炕”。把男人貶得一文不值,夫妻反目,爭吵不休成了家常便飯,即便還保留著家的外殼,裡邊已分崩離析,你東我西了。
夫妻廝守最要緊的,得說知心話,達到共同瞭解,彼此相知,互相支持,二為一體,有幸福同享,有風雨同擔,若行時走運,親熱有加,遭遇坎坷,怨天罵媽,是低標號的“水凝土”,屋漏牆裂,只能在情理之中了。
歡樂家庭,不時會有幽默的話語飛揚。幽默是生活的潤滑劑,是愉快的彩條。幽默能消彌沉寂,幽默沖減煩惱,幽默能化解不快,幽默能活躍氣氛。有對夫妻吵了一架,妻一連幾天不理他,
還寫了離婚申請,要他簽字,他感到事情有點鬧大,想打破僵局。忽接報社一封信,是退稿,裡面有一張沒填姓名的退稿箋:“××同志,來稿收悉,經研究不擬採用,特此退還。謝謝”。他頓生靈感,在退稿箋上填上妻子的姓名,連同離婚申請書一併退給了她,妻子拆閱,“撲哧”一笑,柔柔的拳頭落在他身上,“你這個鬼精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