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初戀 與婚姻無關


傾訴者:阿春(化名),女,34歲,於某事業單位工作
24歲那年的一天,我從朋友那裡回家。我記得很清楚,那天我梳了兩個麻花辮子,上身穿了件軍綠色的夾克襖,下身穿了條藍色的牛仔褲,一雙黑色女軍靴。
後面一輛黃色面的不停地沖我按喇叭,意思是問我打不打車。於是我就上了車。就這樣和大志相識。後來他告訴我:“知道我為什麼沖你按喇叭嗎?因為你在馬路上太顯眼了,我眼前一亮。別說我俗,真的。我當時就想,世界上還有這麼可愛的女孩兒?於是我拼命按喇叭,怕你不上我的車!”
上車後,我們一句話也沒說。
到我家後,他驚訝地說:“啊?就這麼近?就這麼近?”我當時覺得他挺好笑,給他錢,他卻把錢扔了回來:“這麼短的路,算了吧!”“那不行!”我又把錢扔過去,他又扔了回來,扔了好幾個回合也沒結果。沒辦法,我只好說:“要不這樣吧,你再往前開一段,開到前面那個院子裡,我就給你這些,不加錢了,好吧?”於是,車子又重新啟動了。
到我們家院裡後,我剛要下車,他對我說:“小姐,你能幫我看一下車嗎?我去買包煙。”後來我才知道,大志幾乎不抽煙,那天只是想和我多待一會兒,才想出了這個主意。等他買煙回來上車後,我才發現他長得挺好,深深的眼眶,分明的棱角,眼睛很有神。
他給我留了他的呼機號,說他叫大志,讓我有事呼他。他沒問我的聯繫方式,
我們就這樣告別了。幾天後我就淡忘了他。在後來的幾個月中,我認識了現在的老公永強,我們就開始戀愛了。
後來,一天快下班時,我閑著無聊,就趴在桌子上翻電話本,一下看到了“大志”那個名字和旁邊的呼機號……一個小時後,我第二次坐著他的面的回了家。從那以後,我們成了好朋友。他人很好,我家無論什麼事,比如我妹出差、單位發東西,只要一呼他,就立即趕到,沒有任何怨言也不求任何回報地幫我的忙。我們家人都挺喜歡他。
我和大志在一起很少正經地說話,經常耍貧嘴。比如快到“六一”了,他就逗我:“你快過節了吧,‘六一’我給你過節呀?”從那以後,我們相識的每一個“六一”,他都會給我過節。
大志從沒跟我說過他有沒有的事,
但我猜他肯定有,因為他長得那麼帥,人又好。後來他的一個朋友告訴我,他有過,但分手一年多了。大志當時也知道我有,所以相識以來,我們一直保持著好朋友的關係。
後來永強就開始向我求婚了,他發動了我的家人、他的家人、我的朋友、他的朋友,結成了“統一戰線”,來說服我答應他。那時我一直處在矛盾中,常想大志,恨他不跟我提感情的事,一邊又告訴自己,肯定是他對我沒意思,要不早表白了。永強對我那麼好,我也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於是,就答應了永強的。那段時間,離訂婚的日子越近,我的心卻越不踏實。
就在我訂婚的那天上午,我突然接到了大志的電話。我沖他大聲喊:“你這些天去哪兒了?”他的聲音還是那樣充滿了磁性和笑意:“呵呵,
我外出辦了點事!順便給你買了件禮物,你今晚有空嗎?我有話對你說。”我知道他要對我說什麼,他終於要對我說了,可是已經太晚,我今天晚上就要訂婚了,不可能拋下那麼多親戚朋友去赴他的約。我抑制住要哭的衝動對他說:“對不起,我晚上已經有安排了。”
訂婚以後,我就沒時間找大志了,幾乎每天都陪著永強。而且大志的呼機也換了。儘管這樣,我還是有點懷念他,他的笑,他的熱情和善良,還有那雙好看的眼睛。
我不知道永強是怎麼知道大志的,他通過朋友找到了大志,還砸了大志和他朋友合開的一個汽車維修部。這些都是我後來才知道的,那時,我和永強已經結婚了。
婚後不久的一天,
我和一個同事一起回家。一輛麵包車突然在我們身邊來了個急轉彎停下。我就知道是大志,不顧一切地跑過去。他還是那樣,一臉笑意,那雙好看的眼睛看著我。我沖他大聲說:“這幾個月你跑哪兒去了?為什麼不跟我聯繫啊?”
“我不敢找你了,怕連累我的朋友,我們辛辛苦苦開個維修部不容易。”我這才知道永強砸他們維修部的事。我小聲對他說:“大志,我結婚了。”他臉上的表情陡地變了,用驚訝而懷疑的目光看著我:“什麼什麼?你再說一遍!”隨即他一把抓住我同事問:“真的嗎?她真結婚了?她真結婚了?”同事說:“當然了,她結婚我們都去了,還能是假的!”大志臉上那種絕望的表情,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忘。
我對他說:“大志,以後別忘了找我玩,
我還想和你一起過‘六一’呢。”他點點頭,說:“祝你幸福。但你記著啊,以後在馬路上不許穿這麼漂亮,聽見了嗎?不許穿這麼漂亮!”
從那以後,我再沒見過他,到今年已經六七年了吧。期間,我和永強一直生活平靜而,我很想見見大志,沒有別的意思,只是想看看他是不是還和以前一樣,好看的眼睛,熱情善良的性格,總是帶著笑容的臉……
文/高穎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