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走在婚姻邊緣


傾訴者:雲霞(化名),33歲,女,于濟 南市某事業單位工作
文 字:安心
我和老公長林(化名)在一個單位,認識的時候我們還都是剛從學校畢業的毛孩子,對一切都充滿了好奇和憧憬。當時單位新來的同事就我們兩個年齡相仿,所以,我們兩個年輕人很快就走得很近了。
後來,我和長林慢慢地開始了戀愛。坦白說,剛開始的時候,我還有點看不上他,覺得他不如我,無論是相貌還是家庭,包括性格、愛好甚至收入,我都對他有所不滿,但他對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愛護,卻讓我忽略了這一點。
到現在為止,我和長林結婚整整十年了,
總的說來,這十年我過得是開心的,雖然他沒給我大富大貴的生活,但我卻從不後悔嫁給他。
可是,就在去年12月份,我們的生活之舟卻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冰山。
那些日子和平時沒什麼兩樣,我們之間沒有任何“離婚”的徵兆。可是,在我們結婚十周年紀念日前的幾天,他去參加了一個同學聚會,回來後人就變了。
他對我不再那麼上心,平時在家裡會時不時地走神兒,有時跟我說話也是心不在焉的樣子,偶爾還會提到“離婚”這兩個字。當時我根本就沒在意,以為是他在開玩笑,理都沒理他。
直到今年元月上旬的一天,長林喝醉酒回家,我一邊埋怨他一邊給他倒水,他卻一下抱住我,醉醺醺地說:“老婆,我對不起你……我們離婚吧!”都說酒後吐真言,
那一刻,我的心猛地一震:難道以前他隨口說的離婚都是真的?
第二天,等長林酒醒後,我很嚴肅地質問他。開始他低著頭不說話,後來在我一再的逼問後,他說:“我很早就想說那些話了,只是沒有機會,這樣的婚姻讓我厭倦,你的感情給我的壓力太大。這一切我都承受不住了……”我一直以為我們是最幸福的家庭,我們夫妻恩愛,還有活潑可愛的女兒,我們一直沒出現過婚姻危機,8歲的女兒不僅學習不錯,還會唱歌、跳舞、彈鋼琴……為什麼他會覺得厭倦?我怎麼會給他壓力?
我想不通為什麼會這樣!我吃不下睡不著,工作也無心去做,每天以淚洗面,精神幾近崩潰。和長林之間好像處於冷戰一樣,雖然生活在一起,
但幾乎不說話。
長林在朋友的勸說下,好容易答應和我談。那天,他終於第一次表達了對我多年的不滿。長林嫌我沒有給他男人的尊嚴,經常說自己是下嫁給他。是的,我學歷比他高,掙錢比他多,無論哪個方面都比他好,也許真的在潛意識裡我就感覺長林有點配不上我,他就應該對我好,應該為我們的家毫無保留地奉獻。我曾過:“這個家沒有我就沒有現在這麼好的條件,房子、車子、家裡的一切都是我的,如果將來你變心了,我也不挽留你,你自己一個人光光地走,不過不要忘了,你的人也是我的!”我是口無遮攔,總覺得夫妻之間怎麼說都行,他如果當初不滿意我這樣說,直接告訴我就是了,何必壓在心裡?這樣一味忍下去,
積怨就越來越多……
後來,長林居然不顧我和孩子的感受,春節過去不久就把他的一些生活用品拿走了。他住在單位的宿舍裡,說要給我們一個冷靜和思考的時間。我告訴他,我們十幾年的感情,不可能說斷就斷,何況我們的孩子都這麼大了。他說他明白,但現在就是找不到當初的感覺了,老覺得擺脫才是輕鬆快樂。
我打出了長林最近兩三個月的手機話單。沒辦法,他什麼都不跟我說,我只能用自己能想到的途徑來多瞭解一點。結果我發現那幾個月他的手機話費非常高。於是,我就騙他說,我見過那個女人,要他帶過來我們三人好好談談。他一下便惱羞成怒,說:“你侵犯我的隱私!人家都成家了,你說叫來就叫來啊?”那一刻我真的要暈倒了,
鬧了半天,他是真有外遇的!
長林說,他有外遇是我“逼”出來的,在我這裡他得不到溫情,那種男人喜歡的被崇仰和被重視的感覺,他在家裡得不到。後來,他偶然和上學時暗戀過他的一個女生聯繫上,那個女人到現在還對他念念不忘,他在家裡得不到的感覺都從那個女人身上得到了……
長林和那個女人聯繫很久了,只是我一直對我們的婚姻充滿自信,從未想過他會做出背叛我的事,所以對他們之間的聯繫根本沒有半點覺察。去年12月份時,那個女人跟長林提出各自離婚永遠在一起的想法,於是他從那以後對我、對我們婚姻的態度就產生了很大的變化。
說實話我是不捨得離婚的,這個家是我辛辛苦苦營建起來的,
憑什麼他說散就散?我沉默,看長林下一步想做什麼。可是,他在單位住了好多天都沒什麼動靜。
前些日子,經過雙方父母的努力,長林終於搬回家了。但對我仍是不冷不熱的樣子,如果我想跟他說點什麼,他就會很不耐煩地說:“先別說了,我們還是都冷靜一下吧。”他說他並不是因為愛那個女人而和她走到一起的,而是因為他太希望能有人理解他,安慰他,給他想要的溫暖和體貼……
我希望能挽回我們的婚姻,我對長林還是有感情的,也不願孩子這麼小就生活在殘缺不全的家庭裡。最近這些天,我們之間的僵持好像有所緩和,他好像不那麼迫切地提離婚了,我不知道他和那個女人怎麼樣,但我希望我們多年的感情和婚姻能把他的心重新拉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