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11 消除社交恐怖症五法


11 消除社交恐怖症五法 社交,是現代生活中人人不可缺少的活動,但是,許多性格內向的人,尤其是年輕女性,會在人際交往中感到惶恐不安,並出現臉紅、出汗、心跳加快、說話結巴和手足無措等現象,這一現象稱之為"社交恐怖症"。如何才能消除這一心理疾病呢?以下五條措施非常有效不妨一試":
 1、做一些克服羞怯的運動。例如:將兩腳平穩地站立,然後輕輕地把腳跟提起,堅持幾秒鐘後放下,每次反復做30下,每天這樣做二、三次,可以消除心神不定的感覺。
2、害羞使人呼吸急促,因此,要強迫自己做數次深長而有節奏的呼吸,
這可以使緊張心情得以緩解,為建立自信心打下基礎。
3、與別人在一起時,不論是正式與非正式的聚會,開始時不妨手裡握住一樣東西,比如一本書,一塊手帕或其他小東西。握著這些東西,對於害羞的人來說,會感到舒服而且有一種安全感。
4、學會毫無畏懼地看著別人,並且是專心的。當然,對於一位害羞的人,開始這樣做比較困難,但你非學不可。試想,你若老是回避別人的視線,老盯著一件傢俱或遠處的牆角,不是顯得很幼稚嗎?難道你和對方不是處在一個同等的地位嗎?為什麼不拿出點勇氣來,大膽而自信地看著別人呢?
5、有時你的羞怯不完全是由於過分緊張,而是由於你的知識領域過於狹窄,或對當前發生的事情知道得太少的緣故。
假若你能經常讀些課外收籍、報刊雜誌、開拓自己的視野,豐富自己的閱歷,你就會發現,在社交場合你可以毫無困難地表達你的意見。這將會有力地幫助你樹立自信,克服羞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