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德芙的故事,德芙巧克力的故事

如今,德芙巧克力已經有了數十種口味,全世界越來越多的人愛上因愛而生——從冰激淋演變而來的德芙。德芙的含義是什麼意思呢?德芙=DOVE D=DO O=YOU V=LOVE E=ME 連起來是 DO YOU LOVE ME dove的中文是鴿子,還有和平的含義。 中文 德芙 諧音“得福”即得到幸福。所以現在當情人們送出了德芙,就意味著送出了那輕聲的愛情之問:DO YOU LOVE ME?那也是創始人在提醒天下有情人,如果你愛他(她),請及時讓你所愛的人知道,並記得深深的愛,不要放棄。

我們來說說德芙巧克力的故事
1919年春天,盧森堡王室迎來了夏洛特公主繼承王位,同時她又嫁給了波旁家庭的後裔菲力克斯王子。作為王室後廚的一個幫廚,萊昂忙壞了,整天都在清理碗筷和盤子,雙手裂開了好多口子,當他正在用鹽水擦洗傷口時,一個女孩走了過來,對他說:這樣一定很疼吧?這個女孩就是後來影響萊昂一生的芭莎公主。 兩個年輕人就這樣相遇了。
萊昂每當晚上就悄悄溜進廚房,為芭莎做霜淇淋,兩個人總是一邊品嘗著霜淇淋一邊談著往事。在那個尊卑分明的時代,他們只是默默的將這份感情埋在心底。 不久後,芭莎公主被選中和盟國比利時聯姻。一連幾天,萊昂都看不到芭莎,他心急如焚。終於在一個月後,芭莎出現在餐桌上,然而她已經瘦了一大圈了,整個人看起來很憔悴。萊昂在準備甜點的時候,在芭莎的霜淇淋上用熱巧克力寫了幾個英文字母“DOVE”這是“DO YOU LOVE ME”的英文縮寫。 幾天之後,芭莎出嫁了。一年後,忍受不了相思的折磨,萊昂離開了王室後廚。 結婚、生子,平靜的生活都不能撫平萊昂內心深處的創傷,他始終不能忘記芭莎,他的妻子因此傷心的離開了。
萊昂此後一直單身帶著兒子,經營他的糖果店。1946年的一天,萊昂看到兒子在追一輛販買霜淇淋的車,記憶的門頓時被撞開,萊昂決定繼續過去沒有為芭莎完成的研究。 經過幾個月的精心研製,一款被巧克力包裹的霜淇淋問世了,並刻上了四個字母:“DOVE”(德芙)。 德芙的霜淇淋一推出就大受好評。而在此時,萊昂收到了一封來自盧森堡的信,萊昂得知,芭莎公主曾派人回國四處打聽他的消息,希望他能夠去探望她,但卻得知他離開了王室。由於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影響,這封信到萊昂手裡時,已經遲到了整整一年零三天。 萊昂經歷千辛萬苦終於找到芭莎。芭莎虛弱地躺在床上,曾經如清波蕩漾的眼睛變得灰濛濛的。萊昂半跪在她的床邊,
眼淚無法抑制地滴落在她蒼白的手背上。芭莎伸出手來輕輕地撫摸著萊昂的頭髮,用近乎微弱到聽不清的聲音叫著萊昂的名字。 芭莎回憶,她曾以絕食拒絕聯姻。她被看守一個月,她深知自己絕不可能逃脫聯姻的命運,何況萊昂從未說過愛她,更沒有任何承諾。她最終只能向命運妥協,但條件是,希望離開盧森堡前能回王宮喝一次下午茶,因為她想在那裡與萊昂作最後的告別。悲傷的芭莎吃了他送給她的巧克力霜淇淋,卻沒有看到那些融化的字母。 聽到這裡,萊昂泣不成聲,過去的誤解終於有了答案。但一切都來得太晚了,三天之後,芭莎離開了人世。 萊昂無限悲傷,如果當年那熱巧克力不融化,
那麼她一定會知道他的心意。如果那巧克力是固定的,那些字就永遠不會融化。萊昂決定製造一種固體巧克力,使其可以保存更久。 經過苦心研究,香醇獨特的德芙巧克力終於製成了,每一塊巧克力上都被牢牢地刻上“DOVE”,萊昂以此來紀念他和芭莎的愛情。 還有另一個版本的關於德芙的故事是這樣講的:
20世紀40年代,一天希臘裔美國人萊昂看到他的兒子正在大街上,不顧安危地緊追在一輛販賣霜淇淋的卡車後面。出於對兒子安全的擔憂,為了不讓兒子再為買到一支霜淇淋而在馬路上奔跑,這位芝加哥糖果店老闆決定開發一種優質巧克力霜淇淋。
經過幾個月對產品配方不斷的調整和改善,這個因愛而生的優質巧克力霜淇淋終於問世,
並被萊昂命名為德芙。
富含奶油的同時被香醇的巧克力包裹的霜淇淋,一推出就大受好評,很快兒童以及大人都愛上了德芙。
到20世紀70年代,每年都有超過一百萬的德芙售出,喜愛它的消費者蜂擁而至,絡繹不絕。
不久,德芙的流行引起了一家專業巧克力製造商瑪氏食品(M&M/Mars)的極大興趣。
1986年,瑪氏食品(M&M/Mars)將德芙擁入懷中,並將因愛而生的德芙品牌視為掌上明珠。在對德芙巧克力的純度和口味進行改善後,瑪氏食品在上世紀90年代推出了牛奶巧克力和黑巧克力等新口味巧克力,這些巧克力續寫著德芙的傳奇,德芙巧克力的流行,持續至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