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不要看遠處的東西

英國有一位年輕的醫科畢業生威廉.奧斯勒爵士,他的成績並不差,但臨畢業時卻整天愁雲滿面。如何才能通過畢業考試,畢業後要到哪裡去找工作,工作如果不稱心怎麼辦,怎樣才能維持生活……這些問題像蛛絲一樣纏繞著他,使他充滿了憂慮。

有一天,他在書上讀到一句話:不要去看遠處模糊的東西,而要動手做眼前清楚的事情。看到這句話後,他徹底改變了自己的人生,脫離了那種虛無縹緲的苦海,腳踏實地地開始了創業歷程。最後,他成為英國著名的醫學家,創建了舉世聞名的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

還被牛津大學聘為客座教授。

威廉.奧斯勒爵士開始的那種心境也許我們大家都經歷過。在生活中,我們常會不自覺地給自己戴上望遠鏡,盯著時隱時現的地方,制定長期發展的宏偉目標。我們常常看到很遠的地方,卻看不到眼前的景色;我們拼命地追趕,但在望遠鏡裡看到的永遠是下一個目標。我們感到沮喪,感到理想離自己越來越遠,感歎人生非常艱難。當有一天有所感覺,摘下強加給自己的望遠鏡,才發現每一個被自己忽視過的地方都陽光明媚、鳥語花香。

有一個美國年輕人,小時賣過報紙,做過雜貨店夥計,還當過圖書館管理員,日子過得很緊。幾年後,他下定決心,用50美元開創出一片基業來。一年後,

他果真有了幾萬美元。但當他雄心勃勃準備大幹一場時,存錢的那家銀行破產倒閉,他也隨之一貧如洗,還欠了兩萬美元的外債。萬念俱灰的他,得了一種怪病,全身潰爛,醫生說只有3周的時間可以存活。絕望的他寫了遺囑,準備一死了之。

就在這時,他突然看到一句話,幡然醒悟。他拋開憂慮和恐懼,安心休養,身體慢慢得到恢復。幾年後,他成了一家大公司的董事長,開始雄霸紐約股票市場。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愛德華.伊文斯。他看到的那句話是:生命就在你的生活裡,就在今天的每時每刻中。

其實,兩個人看到的兩句話,我們可以概括成一句:生命只在今天,不要為明天憂慮。最主要的是欣賞自己眼前的每一點進步,享受每一天的陽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