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給別人關照就是關照自己。

喬治·伯特是美國著名的渥道夫·愛斯特莉亞飯店的第一任總經理,他正是用關照別人的善良和真誠,換來了自己一生輝煌的回報。

那時,他只是一家飯店的年輕服務員,一個暴風雨的晚上,一對老夫婦來旅館訂房,但是旅館所有的房間都被團體包下了,而附近的旅館也都客滿了。看著老夫婦一臉無奈,喬治·伯特想到了自己的房間,他對老夫婦說:“先生、太太,在這樣的夜晚,我實在不敢想像你們離開這裡卻又投宿無門的處境,如果你們不嫌棄的話,可以在我的房間裡住上一晚,那裡雖然不是豪華套房,

卻十分乾淨,我今天晚上在這裡加班工作。”

老夫婦感到給這個服務生增添了不少麻煩,很是不好意思,但他們還是謙和有禮地接受了服務生的好意。第二天早上,他們要付給這個服務生住宿費但被他拒絕了:“我的房間是免費借給你們的,我昨天晚上在這裡已經掙取了額外的鐘點費,房間的費用本來就包含在裡面了。”

老先生很感動,說;“你這樣的員工是每一個旅館老闆夢寐以求的,也許有一天,我會為你蓋一座旅館。”年輕的服務生笑了一笑,他明白老先生的好心,但他知道這是一個笑話。

幾年後的一天,仍在那個旅館上班的喬治·伯特忽然收到了老先生的來信,請他到曼哈頓去見面,並附上了往返的機票,喬治·伯特來到曼哈頓,

在第五大道和三十四街之間的豪華建築物前見到了老先生。

老先生指著眼前的建築物說:“這是我專門為你建造的飯店,以前曾經說過的,你還記得嗎?”喬治·伯特吃驚極了:“你在開玩笑吧?我真糊塗了,請問這是為什麼?”老先生溫和地說:“我的名字叫威廉·渥道夫·愛斯特,這其中沒有什麼陰謀,只因為我認為,你是經營這家飯店的最佳人選。”誰能想到,這年輕的服務生對老夫婦的一次關照,卻贏得了自己一生的幸運和收穫。

是的,生活中很多時候,有許多我們用金錢和智慧千方百計得不到的東西,卻因為一點點溫暖、真誠和善良,輕而易舉地就得到了。只是因為,很多時候,這些看似平凡而又簡單的付出,

卻比金錢和智慧放射出更加誘人的光亮和色彩,卻比金錢和智慧更加令人需要和愉悅。

記住,給別人掌聲,自己周圍掌聲四起;給別人機會,成功正在向自己走近;給別人關照,就是關照自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