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很高興認識你我的朋友 朋友便是歡笑悲傷都與共

記得我在那個初春認識了你。你端莊可愛,善良熱情,當你微笑時特別迷人。之後,我們成了無話不說的朋友。我們談理想,談學習,

談生活……

在學校上我們更是無話不說的朋友。“考試的日益臨近,讓我萬分緊張,因為我不想敗下陣來,我還想考好的名次呢!但卻無能為力,而且怎麼也下不了決心。你說我該怎麼辦呢,兄弟?”我鬱悶地向朋友傾訴著我的顧慮,“沒問題的啦,我相信你,世界上沒有天才,只有苦才!每一分的成功都是用千分的汗水換來的。”朋友語重心長的說“不倒翁不摔跤,是因為它連一步也不會走,所以你要勇敢的邁出第一步。”經朋友的一番教導我茅塞頓開。讓我以不再是那麼的害怕考試了。
考試來了,也許我急需一場考試來證明自己,證明的的確確在他的教導下努力過、拼搏過。但考試似乎很不近人情,並沒有讓我出色的表現自己。這時,
我有點灰心了:以前的努力不是白費了嗎?我又一次向他傾訴了我的不滿,他,只說了一句話,“成功,是努力、汗水與不屈的意志所堆積而成?上蒼不會照顧任何一個人……”

是啊,他說的很有道理啊,顧及結果只能使自己沉湎於痛苦之中。

現在雖然和他闊別半年之久了,

但不知怎地,我還時時的想起他,我認為在朋友之中,他是最使我感激的。每每在我沉淪、消極時,是他給了我一針“興奮劑”,當我在黑暗中艱難地摸索時,是他為我點燃了兩旁的道路。

不知道人類是從什麼時候開始便有了“朋友”這個概念,在朋友面前我們可以脫下很多的虛假的臉譜,我們可以在朋友面前找到那個遺失了的自己。在社會這個大染缸裡,有很多的身不由己,很多人都把變得世俗當成成熟的標誌,當一個人變得世俗時他會得到很多,但是也會失去很多。得到的是物質的 滿足,失去的是靈魂的殘缺。然而在朋友的面前,我們可以時時看到那個屬於自己的自己,那個會真哭、會真笑的自己。因為是朋友,

他不會在你貧窮時看不起你;因為是朋友,他不會在你失意時打擊你;也因為是朋友,他不會在你落魄時歧視你……有朋友的世界是最乾淨的世界、有朋友的生活是最輕鬆的生活。

小的時候,朋友也許只是簡簡單單的玩伴,但是長大了,朋友又被我們賦予更多的內涵。
生活裡,我們有很多在父母面前都會欲言又止的話在朋友面前卻是暢所欲言,有很多在親人面前都會拘謹的行為在朋友面前卻是“肆意妄為”。生活裡其實沒有那麼多的敵人,但是我們卻總是小心地把心放在一個自認為是很安全的角落,但是我們的小心在朋友面前卻顯得不堪一擊。面對知心的朋友,傾訴的欲望會讓那些詭異的心理都變得自然起來,沒有什麼保守、沒有什麼秘密,和朋友交流時,自己的心像完成了一場解剖。偽裝了太久的自己一股腦地吐出真誠的感覺真的很好。
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理所應當的,也沒有什麼是必須絕對的。那些曾經陪伴過我們的人,我們真的應該感謝。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生活,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痛苦,每個人也都有每個人的煩惱。他們原本沒有責任給我們心靈的交流、原本沒有義務給我們傷心時的安慰,他們做的所有的所有也僅僅是因為以“朋友”的名義,“朋友”這兩個字說起來容易,寫起來很容易,但是要找到一個真正的朋友卻是不易,碰到一個把你當朋友的人就更是不易。所以,我們在向朋友傾訴甚或發洩時,一定不要給他們帶去不快或是傷害。學會珍惜,珍惜那些你愛的和愛你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