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猜疑是一把無形的刀,

足以毀掉一樁好婚姻的兩個字:猜疑

事情還得從一對夫妻之間的戰爭說起。

當時我正坐在電視機前,狼吐虎咽地吞著貴妃涼皮。

咚咚咚,有人敲門。

打開門,隔壁的阿強站在外面,很狼狽,還呼哧呼哧牛喘不停。看他劇烈起伏的肚子,我立刻聯想到了池塘裡的青蛙。再看脖子,我差點沒把嘴裡的涼皮噴出來。幾條鮮紅的手指印歷歷在目,不用猜,一定是嫂子的傑作。

阿強一屁股坐在沙發上,開始倒苦水,並反復強調,日子沒法過了。

細問原因,原來,禍起於一隻粉紅色髮卡。

阿強參加完一個應酬,就開車往家走。走到半途,接到女同事的電話,說一隻粉紅色的髮卡落在了飯店裡,這只髮卡是老公買給她的生日禮物,很重要。阿強就調頭返回了飯店,在前臺找到了髮卡,並順手裝在褲子的口袋裡。可回到家,老婆一打岔,他又忘了這事。

老婆要洗衣服,就抓起他的褲子準備往洗衣機裡丟,

偏巧就抓在口袋處。掏出來一看,竟然是一隻女人用的髮卡,胃裡的酸水就往上翻,看阿強的眼神裡,就藏了很多猜疑和怒火,懷疑他和哪個小妖有一腿。

阿強矢口否認,老婆鐵板釘釘。夫妻倆就起了爭執。火越燒越旺,就免不了肢體接觸。

阿強越說越激動,面色越來越像茄子,口口聲聲說日子沒法過下去了。

我就笑,拍拍阿強的肩膀,丟下還沒吃完的半碗涼皮,去敲隔壁的門。

嫂子也正在氣頭上,眼淚劈裡啪啦往下掉,頭髮有些亂。由於剛才的撕扯,睡衣上還掉了兩粒扣子。她也口口聲聲地說,不用勸,勸也沒有用,日子沒法過了,男人沒一個好東西。順帶著把我也罵了。

倒了一杯白開水,放在嫂子面前的桌子上;抽了幾張紙巾,

塞到她的手裡。等嫂子情緒稍有穩定,我問了她幾個問題。

我說嫂子,阿強有沒有經常晚上加班,經常出去應酬,或時不時地藉口陪客戶夜不歸宿?她說,沒有。我說其二,阿強有沒有回到家就像防賊一樣,不讓你碰他的手機,或者接電話,打電話,發短信,都躲著你?她搖搖頭說,也沒有,還經常用你強哥的手機玩遊戲。我說其三,阿強是不是每次參加聚會,都帶著你,還在別的女人面前經常誇你的好?她很驚詫,說這你也知道。我笑笑說,最後一點,剛才你們爭吵的時候,阿強是不是撥通女同事的電話,讓你接聽,而你拒絕了?她點點頭。

我起身說,嫂子你回味回味我剛才所說的話,阿強還會是那種拈花惹草的人嗎?

嫂子瞬間青臉變成了紅臉,透著自責和羞愧。嘴裡嘀咕著,難道真是錯怪你強哥了?

我從門裡出來,阿強剛好在走廊裡站著。我剛要張嘴,阿強連連擺手,說我也有錯,我不該衝動,撕破老婆的睡衣。

看著夫妻倆和好如初,甚是高興。回頭再找那半碗守候我的涼皮,

發現碗底只剩下幾片打著哈欠的香菜葉。阿強,是只偷吃的貓。

捧腹之餘,我就在想,男人和女人走到婚姻這一步,光有緣分還不夠,還必須給予對方足夠的信任。有些女人,常被外界的花邊新聞所左右,生怕老公出軌,於是丟掉了最初始的信任,開始懷疑一切,打到一切,像防賊一樣防著老公。要知道,防到極致,就是一種逼。你防得越緊,逼得越狠,說不定哪天老公真就成了賊。

對於女人來說,你瞭解他,信任他,才會嫁給他,此所謂嫁人不疑,疑人不嫁。那為什麼婚後,聽到風吹草動,就迷失了最真實的自我呢?是男人變了,還是你先變了?相反,你表現得越是自信,越是大度,越是從容,越是淡定,老公就越會感激你的體貼,

感恩你的善解人意,無論何時何地,他都不會迷失家的方向。

猜疑是一把無形的刀。弄不好,既重創了愛你的男人,也誤斷了自己的筋脈。只可惜,許多婚後的女人,始終不明白這個道理,揣著糊塗,裝著明白,看到了杯子,就想起了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