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一把生銹的刀,只要磨礪,依舊可以鋥光閃亮


一把生銹的刀,只要磨礪,依舊可以鋥光閃亮
一把刀生銹了,被棄置在一角。這把刀曾經鋒利,被人天天使用,然而現在它卻鏽跡斑斑,
被冷落了。也許是主人又有了新的刀,也許是嫌它太老不好用。一天又一天的閒置,這把刀就生銹了。 這把刀會失落寂寞嗎?再也不像過去光亮了。還是慶倖退休的悠閒?再也不用那麼辛苦了。看見別的刀被寵愛,這把刀會心酸嗎?會嫉妒嗎? 說不定剛開始退下來時,刀會覺得無事一身輕。然而,生就的勞碌命,使它不久便悶悶不樂。沉浸於回憶,獨自悲傷,鏽跡是刀的眼淚嗎? 誰都知道,刀是越用越快。這是刀的品格,用就是磨礪。無論是堅硬的骨頭,還是柔軟的肉,在刀鋒之下,被切斷分割! 刀生了鏽,就鈍了。刀一鈍,人們更加懶得用它。 無論當年多麼輝煌,可眼下畢竟廉頗老矣。 人說寶刀不老。活到老,學到老。人說用進廢退,流水不腐。
一個人怎樣才能不被淘汰呢?人要勞動,要思考。不勞動就會生病,不思考容易遲鈍。就好像那把生銹的刀。 你是一把刀嗎?是一把怎樣的刀?是一把寶刀還是一把生銹的刀?包袱就是一個人身上的鏽斑。名利也會羈絆人的思想,令人越來越沉重,越來越猶豫。 如果你自信是一把寶刀,即使生銹了,那也不用灰心!完全不必自暴自棄。只要磨礪,依舊可以鋥光閃亮!怕就怕鬥志完全喪失,信心消耗殆盡,那樣的刀,才真是一堆廢銅爛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