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你愛的男人和愛你的男人


週末在家,正捧讀貴“晚會·男女”版,短信聲起。一看是好久不見的好友發過來的:說她將在本月30日結婚,事出突然就不擺酒了,原因遲點再解釋。我立刻打電話過去問,才知被捉弄了。因為2月哪來的30日,心悸之餘只能罵那傢伙胡鬧。

不過胡鬧歸胡鬧,看見我那麼緊張,朋友似乎倒也挺開心的。這樣一來,我也忍不住將同樣的一條發給一個曾經算是拍過拖的男生,結果是得到“恭喜”兩個字。很清楚,自己在此君的心目中可以說是毫無地位,自己對他也並不是那種痛徹心肺的愛,只能說是沒有了他一直在想他。

可是看到這樣的答案後仍然心情低落。這似乎就是女人的一種心情,對自己期望得到的愛沒有得到後那種深深的遺憾。即使明知道那是永遠沒有歸宿的愛。


想想曾經遇到過的男人,有一時喜歡過的,有雖然有過好感卻只是夠勇氣當朋友的,不知道有沒有愛過。但作為一個女人卻清楚的明白到了一些不是道理的道理,這可能就是愛與被愛的區別。


你愛的男人會因為你沒有為他付出過,而覺得你只是因為寂寞才找他,也只會在他寂寞的時候找你。


愛你的男人會在天冷的時候叫你注意身體,會在你希望找到他的時候出現。


你愛的男人會在你需要安慰的時候說些讓你痛苦的話然後一聲不吭,繼續尋找自己的快樂,

深怕你的痛苦會影響到他的情緒。


愛你的男人會在你不開心的時候跟你煲幾個小時的電話粥,聽你把已經說了幾百次的話重複再重複,會特意為了你去翻心理書解決你的問題。


你愛的男人會在下雨的時候跟你說分手,看著你痛苦地紮進雨裡後,然後心安理得地讓其他的漂亮妹妹挽著手走。


愛你的男人永遠不會在你還沒確定你是否愛他之前跟你說愛你,因為說了他就沒有心安理得地守在你身邊的機會。


你愛的男人會在你跟他說自己決定忘記你們之間的事情之後,開心地跟你說同喜同喜,會在你跟他說要結婚的時候說恭喜。


愛你的男人會在知道你拍拖後一句話也不說,自己找個角落給自己療傷。

在你拍拖的時候“失蹤”,在你不開心想找他的時候卻會出現在你面前或致電給你。


縱然明白了這些“道理”,卻依舊無法對該說再見的說永遠的再見,對該託付的人有所託付。


或許,這就叫女人心,也是大多數人的心情:對可以得到的不會珍惜,只是帶著煩惱活在得不到的世界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