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愛情的平凡


從地面上看來,天空的明月是多麼地美麗、皎潔,令人心醉而神往。然而當來到了近處,月亮再也沒有遠望時那神聖的光環,在近處的月球卻是如千瘡百孔。
這就是愛情。
無數的人憧憬著美麗的,但是當一切都已經來臨,當激情已經平靜,卻發現生活是如此的瑣碎,竟然也是千瘡百孔。
當欣賞大自然時,有時候深深為它的美麗所震撼,總是希望盡所有感官去多得到那份難得的奇觀。但是有時,這份刺激又實在太大了,很多時候,人們要閉上眼睛,只用耳朵去聽,甚至於只用心靈去體驗,在寧靜中去體會。

人只有一顆很小的心。在喧囂的生活中,這顆心漸漸的被淹沒和忽視了,漸漸的麻木,於是我們不得不開大音箱的音量,增加圖像的刺激,在搖滾和吵鬧中生活著。我們甚至於忘記了自己的存在。我們只知道拼命的走,卻不知道走到那裡,我們只知道追求,卻不明白自己真正要追尋的是什麼。我們麻木的生活著,卻不曉得幸福是什麼?
當人們經歷了無數的掙扎,最終認同于現實的生活,消失在人群中之後,有些人終於若有所思的總結出來一些道理,原來生活是平凡的,生活原來不過就是柴米油鹽。於是人們沾沾自喜於自己的成熟,而那些美麗的如肥皂泡一樣愛情故事不過是幼稚的神話,自己過去的那些天真的想法以及現在那些依舊還有夢想的人們想來竟是如此的可笑了。

這就是所謂的成熟嗎?
我相信生活是一種平凡的。但這種平凡的所必須的是主體的自覺,是在平凡的生活中依舊擁有細微的感覺和敏感的心,依舊擁有天真的幻想,依然相信那些肥皂泡一樣的完美的愛情的存在,並且能夠用自己敏感的心去感受她,用自己的愛去實現這些脆弱的童話。
真正的愛情無疑是存在的,但只存在於那些真正明白生活,明白自我的人們中間。愛情是一種寧靜,愛絕不是激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