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愛情的姿勢、顏色和模樣


愛情的姿勢


有個傳說,孟薑女哭倒長城後,投海自盡。隨丈夫一起去了。奇的是,投海之後,海上立刻湧出一座石墳。自此,海水天天早晨都要前來朝拜一番。浮雲也常常在此流連。似乎在表達著無盡的思念。其情其景,正如孟薑女死前的那副長聯:海水朝,朝朝朝,朝朝朝落;浮雲長,長長長,長長長消。那傳說還說:孟薑女死後,鄉親們曾集資建廟,讓孟薑女的塑像坐南朝北--因為那個時代只有帝王的像才能坐北朝南。可是一夜之間,那神奇的塑像居然反轉身來坐北朝南--因為只有朝南才能看到丈夫累死的長城。

人們乃知孟薑女在南面望夫的遺願。於是,人們遷廟于望夫石面側,讓孟薑女做昂首南望狀。更不料一夜之間,那塑像又變成了低頭苦思狀。且面帶淚痕,人們不忍心再看到這個淒涼的模樣,連夜秉獨為她改容,使她面帶愁苦永遠朝著遙遠的南方--這個姿勢,也就是今天人們所看到的姿勢。


於是,明白了,也有姿勢。無論坐臥,永遠朝著一個方向!堅如磐石,亙古不變。


愛情的顏色


有個古代神話,特迷人。


神農氏的女兒叫瑤姬,婀娜多姿,美麗熱情,她曾愛上過雨師赤松子,且二人相愛許久。但後來赤松子一心學道成仙。居然漸漸地冷淡了瑤姬。甚至還真的學會了在烈焰中升騰。脫胎換骨真的成了仙人。於是,一切皆變。赤松子從此獨自一人來到昆侖山的一間石窟洞裡,

死心塌地再也不回來。瑤姬失去了心愛的人,痛不欲生,尋天問地的到處找他。直到淒涼地死在昆侖山上,並且從此變成了一根極秀美的小草--瑤草。瑤草有個特點,每天清晨都結滿了亮晶晶的露水,那是她多情的眼淚。瑤草還有個功能,人間的女孩子只要摸一摸它,就會立刻變得格外溫柔,格外美麗,格外讓人流連忘返。男孩子只要愛上她,就再也捨不得離開她了。


於是,瑤草也有了個別名--媚草。媚,不就是妖媚妖媚明媚且達到迷人的程度了嗎?天呐!如果果真有這種小草,且天下的女孩子們都曾摸了摸。那麼,女孩子們美不勝收,男孩子們也皆因此有了極滿意的選擇--那該多棒!


於是,明白了,愛情也有顏色,其碧如樹,永遠撐出蓬蓬勃勃的綠陰!


愛情的模樣


還有個故事挺淒美!


一個女孩子就要死了,深愛她的男孩淚汪汪地守在她的床前。無奈地看著她。突然,昏迷中的女孩說了句話:如果,如果你能為我種一千朵玫瑰,,我,肯定能活過來。這不過是句夢話,男孩卻立刻行動起來。開始日以繼夜地種玫瑰,用自己的生命種,用自己的忠貞種,而那些玫瑰也仿佛特別懂事,開得一朵比一朵漂亮。可就在第九百九十九朵玫瑰開放的時候,女孩死了。男孩也就來到花園,淚如雨下地喊了一句:啊,第一千朵玫瑰,你在哪兒?說話間,那男孩變成了第一千朵玫瑰。顯然,這淒美的故事肯定是虛構的。但卻熱烈得讓人熊熊燃燒,

讓人悠然神經!不是嗎?為了愛,原來男孩也是可以變成花的。當然了,能夠和花一般的男孩相處相識的女孩,是最令人羡慕的。


對了。忘了告訴,這就是,自打這個故事在世上傳開以後,男孩女孩們也在他們的情書中加進了一句:請放心,我就是那第一千朵玫瑰。


於是,明白了,愛情極美,其狀如花,它那柔韌的根,就深深地紮在愛人的心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