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我的婚姻生活中的聲聲歎息


昨天,我一個人跑去看《一聲歎息》,我懷疑那就是我的故事,我的歎息。電影散場後,我仍沉浸在影片的氛圍中,不能自拔。坐在那裡,沒動,直到工作人員提醒我。
認識A是在去年夏天,那時我結婚已四年,有一個兩歲的漂亮女兒,周圍的人都說我活得不錯,該有的都有了。和妻的感情也挺不錯,妻是個賢慧且善良的女人,深愛著我,這我非常清楚。但我隱約覺得我們的感情生活少了點什麼,日子一天天過,沒什麼變化,包括我們情感和身體交流的方式,都一成不變。我肯定也是愛她的,她就像我的親人,我生命的一部分。
但這樣的生活和婚姻,我有些懶洋洋。
A是新來的大學生,不算太漂亮,但給人的感覺是乾淨、舒服、熱情、活力四射。我在工作中給了她很多幫助,當然一開始我並沒有任何企圖。她很感激,我們也很談得來。她約我出去喝茶,一坐就是大半天,我們有說不完的話,雖然都是些無關緊要的閒談。但我很愉快,和妻在一起,我們已找不到多少可以交流的東西。再說,她要忙家務,帶孩子,她沒時間聽我絮語。有什麼話,我寧願給A說,她總是溫柔而安靜地傾聽,這讓我感動,也覺得溫暖。
她也漸漸對我依戀起來,有時半天不見,她就會給我打傳呼,電話接通後,她的聲音明顯的快活,她說,只想聽聽你的聲音。雖然我在不斷地提醒自己,
這樣下去很危險,但情不自禁,兩個月後,我們跨過了男女間的那條線,她說:“我不想破壞你的家,我只是沒辦法不愛你。”和她在一起,我感覺像在讀一本新書,不斷地發現驚喜,她的身體,她的情感,對我而言,都是全新的,所以也特別刺激,我沉溺其中。我們想盡一切辦法幽會和偷歡。
回家越來越晚,我便對妻說,沒辦法,加班。妻是信任我的,也沒多問,到廚房給我熱飯菜,我在心裡罵自己卑鄙,對她的負罪感與目俱增。
A對我更加依賴,每次離開她租的小屋時,她都眼巴巴地望著我,幾乎是哀求我:能不能陪我一夜?我輕輕地搖頭,她眼裡湧上了淚水。也許,她並不特別堅強和灑脫。走出來時,想像著她孤獨無助的樣子,心疼得厲害。我不能給她太多,
這對她不公平,但我很無奈。如果不是我,她也會戀愛、結婚,過一種正常的生活,想到這些,我便感到沉重。
妻生日那天,說好陪她出去吃晚飯。下班時,A卻突然喊肚子痛得厲害,我送她去醫院,檢查後發現是急性闌尾炎,要住院動手術,他的親人都在外地,我只好留下來照料她。生怕在醫院遇到熟人,心裡惶恐不安。打電話告訴妻,說公司臨時安排出差,妻半信半疑。放下電話,更加心虛,如果她打電話去公司問,全露陷了。突然覺得很累。
A試探過我幾回,問我們怎麼辦?我含含糊糊。A暗示我,也許我該考慮離婚。可我辦不到,妻和孩子是無辜的。我一天天消瘦下去,妻以為是工作太操累,對我更加關懷備至。我的負疚更深。A對我的曖昧態度越來越不滿,
她不止一次地說,我們這樣,算怎麼一回事。我只好苦笑著安慰她,哄她。我們還為此吵過幾次,從前的歡樂不復存在。
我不知道我們的戲如何收場,我不想傷害她們中的任何一個,但事實上,她們都被我傷害了。婚外情的確很刺激,但它的快樂像肥皂泡一樣美麗但易碎,在短暫的驚險的刺激過後,是困窘和無奈,是聲聲歎息。 (毛曉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