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有錢人怎麼賺錢 賺未來十年的錢


有錢人怎麼賺錢?我的答案是:有錢人從來不賺【當下的金額】,而賺【未來的方向】! 之前一度沒有工作、賦閑在家,經常和一位專門在搞投資的業界大哥吃飯請教,
他給了我很好的建議。 他說,反而是在上班的時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整天腦裡都在盤算著薪水扣掉支出剩下多少,那些都是當下的金額的數學。 他說,有錢人不是這樣想的。 有錢人從來不賺當下的金額,他說:有錢人都只賺未來的方向。 有人問過我:當年第一份工作你最後悔的事情是什麽? 我的答案是:當年我貪圖那份工作月薪比別的地方多了一萬三千元,而選了它。 它沒有特別好,或特別有未來,只是因為當下它比別的工作多一萬三千元。 直到後來我才發現薪水的秘密。薪水的秘密就是當你的月薪超過5萬,往後的漲幅可能是1萬起跳;而當你月薪超過10萬,往後的漲幅至少是2萬 起跳;而當你的月薪已到了20萬時,
往後的漲幅會是5萬起跳。換句話說,當你月薪來到20萬,你已經不必計較那一萬三千元的差距了。 如果一開始為了多一萬三千元,而讓我晚了5年才能拿到20萬月薪,絕對是得不償失! 況且,年資愈淺,家庭壓力通常更輕,這時候,想辦法不賺當下的金額,而賺未來的方向。 上次搭一輛計程車,司機建議了一條很奇怪的路,我很猶豫,勉強答應讓他走走看,結果果然那條路避過了塞車的幹道,讓我比預計還早了五分鐘抵達,車價也沒有比較貴。 臨走前,司機笑著說:(當下)多賺你40元,我也不會好野啦! 我突然領悟到,有些人他們習慣性的從「當下的金額」中去賺錢。 他們去找出更多可以立刻產生收益的新財源。
他們總是選擇比較豐厚的收益去走。 他們計較著每一次的收入可否再多一點。 這些都是從金額中去賺錢,再怎麽賺,也不比你押對了一個方向,還要好賺。 選金額,誰都會選;但選對方向,未來帶來更多的錢,這思維已經讓你與眾不同。 當下金額的誘惑,往往是錯誤的方向(所以才會金額這麽誘人);愈難走的路,後面的往往就會更精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