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待人接物處世之道 如何內方外圓地做人做事


待人接物處世之道 如何內方外圓地做人做事?
分享13條圓滑做人的處事之道,句句精闢!

1、想看准一個人,最好看他對別人做事的方式和思路,

這樣會比他對你做事時表現出來的東西更真實,更深刻。但問題是人往往會想不到這一點。

2、看不慣一個人的時候,不要直接和他作對,公開自己和他人的矛盾是一種不理智的做法,要學會避免和預防這種矛盾的發生,同時,處理和你對立的人的最高明的辦法就是把這種看不慣的感覺傳遞給別人,把矛盾轉嫁出去。

3、在背後盡可能的去說別人的優點,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少說別人的壞話。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對我來說更難,一定要設法更正。

4、不要怕做錯事,一些大的事情想好以後就要果斷地去做,別讓直覺阻礙你,更不能讓惰性托後腿。(這是我最容易犯的毛病)

5、做完事情後,不要和別人商量或擔心別人對你的評價,

更不要去給別人解釋,除非是必要的人,不要老反復琢磨。

6、對一些事情的看法,自己認為比較深刻的,在處理實際問題時提醒自己多用,沒有必要去和同事分享,這是一種素質的體現,要學會把一些想法噎死在心裡,不要輕易說出去。

7、凡事都要多思考,多拿主意,不要輕易改變自己的說法和做法。

8、制度上的漏洞不見得是壞事,你可以通過抓住領導思路的方式,通過對自己有利的途徑和方法來彌補。

9、思考問題的時候出發點放在自己的利益上而不是自己的感覺上,只要利益不受損,不要輕易的報復別人,不戰而勝是處理關係的最高境界,不要把別人想的太簡單,自己能想到別人肯定能想到,要學會不停地換位思考。

10、不要怕別人把自己想成傻瓜,關鍵的是自己不要做傻瓜。這就是城府。

11、在待遇問題上千萬不能要脅領導,但可以提醒領導。

12、把你所想抱怨的東西看成你正在面臨的問題,你所想到是你在各種複雜的博弈規則下怎樣使事態的發展向著對你有利的方向前進,而那些你沒有辦法去控制和解決甚至是影響的東西要理性的提醒自己不要去想它,因為在你目前這種情況下,抱怨它就想抱怨自己的出生一樣,一點積極大意義都沒有。

13、在處理一些利益性的東西要注意手法和長遠性,不能盲目和草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