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一些天經地義的處世之道

就一般人的情形而言,到了走投無路的窮困境地時,就必然要想辦法改變現狀。

人們必定是在先懷疑某人的情況下,才會聽信有關他的詆毀性議論。

自古以來名聲高的人都伴隨著別人的譭謗,人們都竭盡全力地排擠別人而表現自己。

一個人辦事太圓滿順利就會有人出來誹謗他,一個人德行太高尚就容易招來別人的非議。

富人即使不學習奢侈也會變得奢侈,窮人就是不學習節儉也會自然變得節儉。

一個人多積錢財不如教育好子女,躲避禍患不如反省自己的過失。

一般人的常情是:未得志的時候,就拼死拼活地去求取寶貴;得志以後,就千方百計地去保守富貴而珍惜自己的生命。

自古以來姿色出眾的美女大我命運坎坷多難,不要抱怨時運不濟,這大概是美人自己也無可奈何的悲哀。

欺負窮人的人,對富人必定阿諛奉承,在地位低下的人面前顯示傲慢的人,

必定討好逢迎有權有勢的人。

人本是感於外物而動情的。喜怒哀樂等感情充塞于內心,作為人的性情而隱伏於內,它必定在外物中找到寄託之物,然後才能心情舒暢。

就一般人的常情來看,由儉樸變奢侈很容易,而由奢侈變儉樸則很困難。

貪婪的人裝作清廉,淫邪的人裝作純潔,奸佞的人裝作正直,他們不可能永遠是那樣的,只不過是用偽裝去達到某種目的罷了。

感情深厚密切的人,表面上客套性禮節必定很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