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不怕你“脾氣壞” 就怕你“過不去”


不怕你“脾氣壞” 就怕你“過不去”
曾有一位叫小玟的同事,平常看起來人很nice。有一次,小玟和我們一起出門參展,負責帶電腦,到了現場,

電腦不見了。
大家好急,長官就要蒞臨,怎麼辦?怎麼辦?沒有電腦,大家幾個月來的心血就完全浪費,要等到明年了。
“都是你啦!”經理先對小玟開炮了,“剛剛出門明明有提醒過大家,就只有你忘了帶!”
小玟快要哭了。
然後,有一位女副理也開始念了。
“你看看,你的包包記得帶,假睫毛也記得帶,偏偏最重要的電腦……”
這時候,突然有人大叫:“找到了!”一位男同事喊道,“電腦在這裡啦!”
原來,電腦是有帶來的,只是被擱在旁邊。小玟匆匆帶了大包小包,不確定是不是包括電腦,其實她帶來了。
這下,氣氛可“尷尬”了。
不過,那位經理也蠻“阿沙力”(爽快)的,立刻就對這位女同事道了歉:
“哎,真對不起,我沒搞清楚就開罵,小玟,我向你致上最深歉意,盼你不介意!”
另一位副理也道了歉。

“小玟我下星期請你吃飯,謝謝你啦。”
小玟真的也很有風度,笑笑的。
那天展覽結束,大家還去慶功宴。當場的每個人應該都覺得一切是沒事的,沒想到,可怕的才開始──
隔天,我發現,小玟沒來公司。她去哪兒了呢?
然後,下一次我聽到“小玟”的名字時,公司亂成一團:“哎,聽說小玟去告記者了,記者要來我們公司採訪,公關部現在正在緊急開會,經理與副理都被叫進去了。”
這件事讓我印象深刻。
記得當天我還看到小玟在即時通信軟體上“上線”,她的“綽號”已經改成一句話。
那句話,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就、是、過、不、去”。
從此我就發現一件事。
人與人之間,衝突在所難免,你說,沒吵過架就不算真朋友,不是嗎?
哪一對“情人”不吵架?
但,
大部分人,吵完架、激情過後,自然“氣會消”。不過,有些人卻“過不去”。
“過不去”的人最可怕。這種人的特徵就是當下都很nice,但之後,等到大家沒事了,他卻不斷“回檔”。
而且,對方會被他不斷“加罪”,不再只是犯個小錯,還加了很多莫須有的罪名。
這時候,“道歉”是無效的;越和他道歉,他反而越生氣。
所以,人情世故,也包括“辨識”一個人是否值得深交,若你發現誰誰誰經常一副就是“過不去”的樣子,小心,下一次你惹到他,你就真的和那位經理與副理一樣,真正的“過不去”(陣亡)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