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師生友情

後來我不再輕易干涉閨蜜的感情問題

我們知道,如果你真的是一個人的好閨蜜,你就該離她的男朋友遠一些,不要私下找他聊天更不要私下找他見面。但是我們經常會忽略一個問題,

就是在閨蜜陷入熱戀的時候,為了友誼,要少說她男朋友的壞話,也不要輕易左右她的思想。有時候,在我們看來,閨蜜的男朋友對她不好,就是個不折不扣的渣男,但是我們在提建議的時候一定要學會照顧閨蜜的感受,更不要逼她在閨蜜和男朋友之間做選擇。

記得大三那會,宿舍的舍花利用週末的時間參加了個資格證培訓班,培訓班開班的地點就在學校附近酒店,她進進出出就認識了酒店的經理,酒店經理也不知道找誰加了她微信。有一次舍花要去參加培訓正好我要出門順路,就一起走,到了酒店門口,經理剛好站在那裡,她就指給我看——高個子,白襯衫,帶眼鏡,偏黑皮膚,長得比較著急。他看見我們後,

舍花主動跟他打招呼。他站在那下巴微微抬著,點了個頭。這個人給我的第一印象特別傲慢,很嚴肅的臉,感覺像是領導在回應下屬的請安。

兩周後的星期日,經理想約舍花晚上出去吃飯。舍花感到非常意外“難不成是要追她?”宿舍四個人,都如臨大敵。舍花雖然長得清純可愛,但卻是一個不愛交際,只喜歡悶頭學習的學霸,心思單純。本身專業男生也不多,朋友圈很小,一直沒戀愛。她說她感到非常緊張不知道怎麼辦。

宿舍裡除了她就我見過經理,我跟其他兩個妹子說:他給我的印象特別不好,那人看起來一臉傲氣,長得也醜,舍花說大她三歲,可是那人看起來都奔三了。又是個酒店經理,這麼老練的男人不適合傻白甜的舍花。

其他兩個妹子聽了也一臉擔心,還沒怎麼瞭解人家就去赴約,大晚上的,萬一是個惡狼怎麼辦。舍花聽了我們的分析,開始顧慮,也有些搖擺。最後,我記得她還是去了。

有了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漸漸地經理對舍花的攻勢越來越猛烈,天天發情話轟炸,當然,這僅僅指的是微信上的。舍花淪陷在了那些甜言蜜語中。雖然她的心已經被騙走了,但她從來不輕易肯答應經理的任何邀請。她給我看那些聊天記錄,文縐縐又肉麻的措辭讓我對他的反感不減反增。我經常說:“一看就是個老狐狸,看他的語氣好像對你志在必得似的,沒准人家就是和你玩玩,你可別犯傻。”

不久後,經理對舍花轉變策略,開始愛理不理。我又在那賤賤地插刀:“你看我之前說什麼來著,

他現在要麼是對你欲擒故縱,要麼就是已經滿足了征服欲,對你失去了新鮮感。”

事實證明,經理的“戰略”奏效了,舍花坐不住,終於去找他,然後就答應了做他女朋友。把我驚呆了。

知道他們倆在一起後,我意識到了我的錯誤,

不再對經理評頭論足了。可是,剛交往了一個月,經理又開始對舍花不理不睬,竟再也不主動打電話給她,都是她找他,一發現舍花有委屈的情緒就說舍花不懂事,他必須要專心工作才能給她未來的保障等等,另一方面,舍花發現他有些花心。我每次聽見舍花說這些就來氣,劈頭蓋臉罵經理渣,還勸舍花分手算了。

終於有一天舍花崩潰了,也許是她本來已經很傷心,也許是她我說的話是她最不想聽的。她哭著說:“求求你別再說了,我每次聽到你說他不好,我都會很難受,因為我真的很愛他,我只想記著他的好,這就夠了。如果他來找我,我還是會和他在一起的,請你不要再說他了。”直到這個時候我才發現自己給舍花造成了多大的痛苦,

並在心裡默默發誓以後不要在她和經理的戀愛問題上多嘴。

這是大學那會的事了,現在舍花談了個小她兩歲的男友,經理也早已經和別人結婚。今天看到“不滿閨蜜給自己的情感建議故咖啡投毒毒死閨蜜"的新聞,就忽然想起這些事來了。

女人在戀愛中,是沒有理智可言的,哪怕對方有多醜做過多少壞事,只要她還愛他,她就會不顧一切想和他在一起,這點是我們常常會忘記考慮的。雖然天知道我們有多希望她過得好。

工作後認識的一個好友,她的男朋友在她自己眼裡就是一個渣男,所以整天閑著沒事就會跟我說他對她多不好。確實不好,不僅很懶,還很色,看她身邊朋友的眼光也很猥瑣。她以前的閨蜜問起她的情況都驚訝於:你們竟然還沒分手。

我聽著她的遭遇,心裡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但是我漸漸不再盲目地勸她分手,也不敢再左右她的決定。因為只要她還愛著她,她就不會捨得分手。她的感情談得怎麼樣,也只有她自己最清楚。我能做的,只有靜靜地聽她傾訴,安撫她,逗她開心,然後儘量不要跟著她吐槽她男朋友,即使有時候我也會懷疑,我這樣是不是個好閨蜜。

她以前的閨蜜問起她的情況都驚訝於:你們竟然還沒分手。

我聽著她的遭遇,心裡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但是我漸漸不再盲目地勸她分手,也不敢再左右她的決定。因為只要她還愛著她,她就不會捨得分手。她的感情談得怎麼樣,也只有她自己最清楚。我能做的,只有靜靜地聽她傾訴,安撫她,逗她開心,然後儘量不要跟著她吐槽她男朋友,即使有時候我也會懷疑,我這樣是不是個好閨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