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為了愛情,一定要有錢!


(一)
一年前,我聽到《天橋風雲》中的趙遠鈞對宋慶琳說:因為愛你,才捨得讓你走。
一年後,我聽到了完整的對白:因為愛你,才捨得讓你走。不過是一派胡言。如果真的愛一個人,就應該努力把她留在自己身邊,不惜一切給她幸福。
在我最為動情的年代,我遇到了一個改變我一生的男子,或許這樣說有些世俗,但是,我的人生從此以後風雨兼程,漫長無奈。
(二)
孤零零的舞臺,我冷靜的看透這個荒謬的世界,痛楚地停留在我自己選擇的人生,浪遊在另一個舞臺,一個水的世界。
水緩緩上升,在肉眼凡胎的我的眼中,
顯示出妖冶的姿態,如此嬌媚的迴旋,平靜而憂傷。
海的淚是鹹的,我的眼是濕的。透過黑色的眼,我看到曾蔚藍如澄明天空的海中央竟卷起層層水波,隱隱透露出暗紅的芬芳,我的心中忽的疼痛萬分。
(三)
我和人類的王子相愛了,理所當然的相愛了。我以為我是公主,一名真正的公主,即使我不是人類,但我仍是魚中的公主,一名人魚公主。公主和王子相愛是天經地義的事情。
王子溫柔的看著我,眼神中的款款深情使我戀戀不捨,我忍受著足尖的刺痛在王子的懷中翩翩起舞,輕盈如蝶。破碎的美麗,淚花綻放。王子溫情地為我拭去眼角的淚水,的淚花是甜蜜的,王子始終握緊我的手,沒有放開絲毫。一個啞女公主的手,
一個人魚公主的手,一個世人眼中不是公主不是人類的公主的手。
我不願再想起這一切幸福的過程,我和王子除了擁有過一個美麗的過程外,一無所有。這和我放棄人魚公主的身份來到世間的緣由多麼的不同。多年後王子告訴我:我們分手吧,不是不再相愛,而是太相愛了,所以互相傷害,不如分手。
我無話可說。
(四)
舞臺上,燈光夢幻般憂傷柔轉,一個女子在閃亮的燈光包圍中緩緩步入,一襲清白的婚莎,如夢似幻,纏綿悱惻,飄渺虛無。女子徐徐地漫步在光圈中,仿佛世界上只剩她一人,她是全世界唯一活著的孤獨靈魂。世人的靈魂,集憂傷於一身,集美貌於一身,如此動人的容顏,似曾相識,卻又遙隔千年。孤零零的女子,
盛裝著步上孤零零的舞臺,在世人面前舉行一個人的婚禮,新郎始終沒有出現,慘白炙熱的燈光映襯下,女子的眼中蕩漾出似水柔情。
佳期如夢,紅顏薄命。恒古不變的悲情。
我在另一個女子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王子走得輕鬆,獨留我一個人在陌生的孤零零的舞臺,演繹悲劇的角色。
黯然銷魂,獨自神傷,無人憐惜。
台下,王子和鄰國公主幸福享用,看盡我的表演,溫柔的微笑著!
(五)
暗紅色的海藍中,藏匿著我的靈魂,我心甘情願地把靈魂付出給殘忍,從此以後,我日夜兼程,在黑色的心湖中漂遊,永無盡頭。暗紅色的水紋,腐蝕著我曾經純潔的雙鰭,我的舞姿再也不能保持原有的靈動,我只能用我不甚完美的舞姿擺動依然閃光的鱗尾,
即使我失去了雙臂,我的身子依然妙蔓動人。我的恐懼日甚一日,我並非懼怕死亡,只要死亡能賦予我永恆的美麗。我只怕我無聲息地腐朽在無人知曉的暗紅色海水中,多年後王子再次記起我的時候,我已不再美麗動人,我已失去金子般誘人的肌膚,我的所有靈動如詩的情懷,在等待中已消亡殆盡!
(六)
王子騎著白馬,在金色的陽光照耀下,在澄清明淨的藍色天空下,在綠色無波的綿綿草地中,在陣陣花香的祝福中,迎面而來,像英俊非凡的天神阿波羅。我微笑著迎面上前,馬背上還載著鄰國的公主,一個真正的公主,一個人類的公主,一個幸福的公主!
我維持著微笑的表情,點頭致意,交錯而過。人魚公主愛上王子是人魚公主的宿命,
王子愛上鄰國公主是王子的宿命。我無力改變我的命運,我只知道,從此以後,王子將不再屬於我!
(七)
很久以前,在人魚的國度流傳著一個古老的傳說:海的最小的女兒在第一次浮出水面時,救了受難的王子,深深的愛上了他,並為王子放棄了公主的名分,放棄了天籟般的聲音,甘做一名普通的人類女子。可是王子需要的是公主,而人魚公主已不再是公主了,王子選擇了鄰國的公主,人魚失去了魚尾,也失去了王子,最終變成了海面的泡沫,王子為人魚的失蹤感到一絲遺憾,然後依然和公主過著幸福的生活,直至白髮千古!
(八)
千年過後,我在相同的情節中失去了我心愛的王子,王子和鄰國公主在我眼前恩愛的經過,
我的心刺痛著,可我依然微笑著為他們祝福。我緩緩地步入海中,這是屬於我的世界。黯紅色的海水暗藏著玄機,使我淹沒其中,使我無處逃生,我知道我的命運是上天註定的,誰也改變不了。我將在海水中腐化為泡沫。一如千年前,悲情的命運在人魚身上不斷的重演。沒有人逃脫得了宿命的安排。
(九)
漸漸地,我的靈魂透明,緩緩上升,飄蕩,溶入湛藍色的天空。王子和公主在鋪滿鮮花的綠色草地上牽著手笑鬧的模樣成為我最後的印象,定格成絕美的圖畫,我終究不是公主。我閉上雙眼,再也沒有睜開過。所有的記憶像煙雲一樣在眼前掠過,最終消失不見。
又一次輪回,終究沒能改變故事的結局。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