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你的身邊就是我的天堂


今天是我們在一起兩年零兩個月零五天以來的第N次激烈爭吵,按照“慣例”我又在自己理虧詞窮的時候大喊大叫起來:“受不了了!我要跟你分開!”“那好,我們分開一段時間。”你很平靜地說。我心裡一緊,你居然這麼爽快?眼淚淅瀝嘩啦就掉了出來,賭這一口氣,我的語氣絲毫不軟:“分就分!分開多久?”

“就今天一天吧。明天晚上帶你去逛街。”

我撲哧笑了出來,顧不上還滿臉淚花。

兩年多以前第一次走進那間辦公室,一不小心我成了你對面辦公桌的同事。只用了不到24小時的時間,我們就發現了彼此“對味”的地方---喜歡“神策”、喜歡抬杠、喜歡搞笑、喜歡笑到岔氣的感覺。

哪怕只為了一條從栗子裡爬出來的小蟲子,你也能讓我整整一個下午笑得人仰馬翻。

從前我不大看重男人的幽默素質,現在才知道一個幽默的男人可以讓你品味怎樣的快樂。坐在你對面的日子,生活“色香味”俱全。心中暗喜又多了一個如此合拍、可以勾肩搭背的“兄弟”。

從此我們的身影越走越近。做節目的時候你會坐在我旁邊給我你的經驗;隨時隨地跟在我的後頭揀起我粗心大意四處落下的磁帶、手鏈、手機,再在我急得上竄下跳的時候從背後慢慢拿出來;你記住我愛吃的零食,每天中午和同事們大戰CS之後,就會將買回來的一大包零食大大咧咧地往我桌上一扔,

自然得像是給自己買的一樣。

那些日子我快樂像一隻老鼠,卻粗心地沒有發現你的眼神越來越熱。

又是加班的一夜,你緊張地趕著一期本該由我完成的節目,我卻心安理得地在一旁架起幾張椅子呼呼大睡。上帝的安排吧,淩晨三點居然停電,我嚇得“騰”地坐了起來。你關好了所有的電路,在我身後坐了有一個世紀那麼久之後,伸出手從後面環住了我,在我驚訝回頭的一瞬間,吻上了我的額。

有些事的發生就像下雪或者是花開,不過是一夜之間。而我就在一夜之間,確定了我要的幸福。

我們發展的速度讓所有同事大跌眼鏡。我們一起工作、一起下班,在所有人面前毫不掩飾我們的甜蜜。後來你告訴我,在我剛來的日子,

男同事們經常會在吸煙區集體討論如何來取悅我。“他們都沒想到我下手會這麼快。”你得意的表情讓我感覺像是上了賊船。

1米85的你和1米58的我走在一起的確讓人覺得有點突兀,但在我們看來卻是那麼理所當然。因為冬天裡,你喜歡把我整個包在你溫暖的大衣裡,而我剛好可以把臉貼在你的胸前,聽你的心跳,感覺踏實。

爸爸說我在你身邊就像個孩子。呵呵,真的,我一直都被寵得像個孩子。你會在最最寒冷的夜晚把所有的衣服都堆在我身上,自己穿著單薄的毛衣縮著脖子還讓我相信你夠“強壯”;你會在大街上為我仔仔細細地綁好鞋帶;還會蹲在床邊,幫我一隻腳一隻腳地穿好鞋子。而我總在這時,得像剛剛吃過巧克力的小孩子,

笑得眼睛都有點濕。

在你面前,我一直都是任性而放肆的。高興的時候像小貓一樣溫柔地撒嬌,不高興的時候就由著性子無理取鬧。我擺最臭的臉色給你看,說最惡毒的話給你聽,還喜歡動不動就嚷著“分手”。你急了也會跟我爭,可是,兩個中文系畢業的人吵起架來其實就是玩一場文字遊戲,互相鑽牛角尖,抓住對方的語病就不放,結果常常是吵著吵著都忍不住笑了。你會在這時候及時地換上一副嬉皮笑臉的樣子開始哄我,好讓我極有面子地順著你給的臺階慢慢下來。

我知道,雖然你不能天天帶著我去吃海鮮,可是你會親手炒香噴噴的蛋炒飯給我;雖然你不會在雪夜裡帶我去江邊放煙花,

但你會在我累了的時候輕輕把我抱在懷裡;雖然我不能在把你介紹給我的朋友的時候大聲地說我是某某公司的老闆、骨幹,但我所有的朋友都看到了你是怎樣像哥哥一樣承受我的任性。我喜歡被你的大手牽著在街上閒逛,喜歡蜷在你的懷裡撅著嘴說我受到的委屈。至尊寶出現在紫霞面前的時候腳下沒有七彩祥雲。我想,不管你有沒有踩著七踩祥雲,我都要做你的新娘,我比紫霞要幸福。

嫁一個人原來是這麼簡單又糊塗的事情。

我躺在沙發上玩我送你的ZIPPO打火機,點燃它,一簇藍色的火苗歡快地在閃。想起你每天都會反復十幾遍在我耳邊說同一句話:“我喜歡你,你是不是也喜歡我?”我忍不住笑了起來。每次我都會鼓你一眼,

說你“夠膩人”,而現在,我好想輕輕靠在你的肩上,挽住你的手,小聲地跟你說:“我也喜歡你。”

手裡的ZIPPO被我握得濕潤而溫暖,在陽光的折射下有令人滿足的光澤。我的幸福,連風都可以看得見。

耶誕節又快到了,日曆上這樣說。
這是我們在一起過的第三個耶誕節了。親愛的,聖誕快樂!天一亮我就要打電話告訴你,我還想和你一起,起碼再過六十個耶誕節,就像一首歌裡唱的,直到我們老到哪兒也去不了,我還要做你手心裡的寶。

想像你明天的笑,一定充滿了我熟悉已久的縱容。你的身邊,就是我的天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