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婚姻裡丟掉的愛情


早晨,照例在迷迷糊糊中聽到房門輕響,我知道是文強上班走了。
我清醒過來,看了一下鬧鐘,6點30分,文強簡直就是鬧鐘,總是那麼準時,可是只限於早上離開家時,晚上回家就沒准了,十一二點,或者更晚,經常是我已經睡著了。
自從上個週六女兒從寄宿幼稚園回來,我們一家三口到外面吃了一頓午餐後,我就再沒有和文強“正式碰過面”。

文強在一家大公司的業務拓展部門任經理,結婚5年多,我親眼看到了他的勤奮工作和逐步攀升,也眼看著他越來越忙碌,晚上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起初是每週一兩晚有應酬,

後來漸漸變成了每週一兩晚沒應酬,即使回來得早,也是吃過晚飯便伏在電腦前查資料、寫計畫。如果有朝一日他大大的成功,這些都可以算做“成功奧秘”激勵年輕人的。

文強小時候家境不好,大學時極為用功,工作以後更是十二分努力。我們戀愛時,我正是被他這一點吸引,愛上了這個勤奮工作的男人。他也信誓旦旦:“玉兒,我一定要重寫我們的家族史,我一定要讓你過上令人羡慕的好日子,我一定要讓孩子受到最好的教育……”

結婚後,他全情投入工作,我當然支援他,家裡的事情很少要他做。起初,他還跟我說說公司裡的事情,說說他的煩惱,但很快,我就發現,他和我之間的話越來越少了,原來我們的晚餐時間是我們的談心時間,

可現在,晚餐經常要被他的客戶打來的電話打斷,他跟朋友談笑風生,完全忽略了我在一旁的存在,此情此景讓我很是失落,我感覺他的分分秒秒都屬於他的公司、他的客戶,而沒有一分鐘屬於我。

有時候,我熬住瞌睡等他回來,看到一個疲憊的歸人,經常是喝過酒的,領帶也拉松了。我穿著露背的睡衣趴在床上,想等他洗過澡上床,留一個美麗的背影給他,可是半天沒有動靜,過一會兒聽見了他均勻的鼾聲。有時候是我睡得懵懵懂懂,只覺得他粗重的呼吸在耳邊響起,然後直奔主題,我還沒有完全清醒時已經結束了,像一個短暫的破碎的夢。第二天醒來,我就這樣獨自在床上發呆片刻,然後草草吃點什麼,

去上班。

有時,我猛然意識到自己已完全被隔絕在他的世界之外,我和他除了一起睡覺、說說孩子,再也沒什麼共同的時光,飯很少一起吃,也不聊天——那種關照精神和內心的暢談,更沒有話劇、音樂會和電影,最浪漫的舉動就是星期天帶著孩子坐在必勝客吃比薩了,他還不是經常能抽出時間。

30歲,我就活得這麼單調和傳統——人家跳拉丁舞、喝雞尾酒、和不同的男友約會,而我日日相似地呆在家裡;人家夫妻一起健身、一起露營、旅行,而我就像一隻孤雁一樣,總是一個人在跳著沒人喝彩的舞。原先,女兒沒上寄宿幼稚園,還有女兒與我作伴,可女兒今年也上了寄宿幼稚園,沒有了女兒沒有了他,我獨守空閨,覺得自己好似行屍走肉,

寂寞就像一張巨大的網,在一點一點地吞噬我的健康,前段時間,我臉上開始長斑,醫生說我是內分泌失調了。

可是,我能為這件事要求和他離婚嗎?我們之間又沒有“第三者”!

我也不是沒向文強抱怨過,我對他說,“悔教夫婿覓封侯”!韶華已逝,倒要找個藍顏知己以慰寂寞。文強起初並不理會,有時也會若有所思地說:“忙完這一陣好嗎?我帶你去吃厲家菜。”或者“老婆,最近實在太忙,送你一條項鍊作為補償,‘煽動’的好嗎?你總在我耳邊念叨,我都背熟了。”我撇撇嘴說,“誰要你送東西,我就那麼物質嗎?”我想起我們剛時的那個情人節,他到單位門口等我,見了面神秘兮兮地從身後拿出一支玫瑰——不,哪裡是玫瑰!他靦腆地說,

今天的玫瑰太貴了,他從我們單位的花壇裡偷了一朵紅色的月季……我笑著笑著,眼睛裡卻轉著淚花,心裡甜蜜無比。

而現在,我30歲生日那天早晨,我要求他早點下班一起慶祝一下,他面帶難色地說,“我真的想替你慶祝,可是有個重要的客戶從外地來,今天必須招待一下。給你拿點錢,你去給自己買件喜歡的禮物吧!”他願意請吃飯和送禮物還是趕上了他心情好,有時我的抱怨會惹惱他:“齊玉!我壓力夠大了,我拼命工作,還不是為了我們這個家!現在的社會把女人教壞了,難道你也‘春心萌動’了嗎?你有什麼不滿足!房子,你住得比你們處長的還大,車子也有了,不是我拼死拼活掙來的嗎?反正我問心無愧!我什麼背景都沒有……”惹得他又痛說革命家史,

當然,和他吵架也是難得的,通常他連吵架的時間也沒有,只能冷戰,而冷戰和不冷戰差異不大,因為我們總是在家裡失之交臂,平日也像在冷戰。
我想,也許作為他的客戶、他的老闆、他的拍檔、他的秘書、他的手下更幸福些,他每天的大部分時間、精力和心思是給他們的。他或許記著在人家生日時送張卡片。給我的呢?平日有沒有一閃念的“想到”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