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80後的愛情 他們如何成就婚姻

良子家是農村的,經濟條件不是很好,大學畢業後在一家國企上班,待遇不錯。良子人比較靦腆,不怎麼愛說話,更不會油嘴滑舌。

由於個頭不高一米六八,長相中等偏下,自我感覺卑微,缺乏自信,所以他在“軟體”方面下了不少功夫:讀了一些歷史方面的書,籌略比較好;

一直堅持學習外語和專業知識;節假日還做點小生活。但他在找物件方面就是不知道該怎以辦,自己很著急,家裡人更是一個勁地催他。

良子上大三時,有人給他介紹了一個同村的女大專生,那女生家和他家離得很近,兩家人都很熟悉,關係一直挺好。

女生對他有好感,各方面條件還可以,長得很靚,個子高挑,人挺老實,做的飯菜也好吃。但良子嫌她學歷比較低,沒有同意。

大學快畢業時,良子喜歡上一個女生,工作後他們碰巧在同一個單位的同一個實驗室上班,良子慢慢接近這位女生,

向她表白,但他們一直像柏拉圖式的戀人,沒有深層的接觸。

後來良子發現她很現實,工作總是挑來挑去,不夠踏實,良好害怕結婚以後受欺負,就找了個藉口分手了。

過年良子回家時又碰到了那個大專女生,突然感覺她還不錯,與實驗室的女生相比,將來與她生活會好一些。

於是,良子晚上給她發了個短信,表達了自己對她的意思,但沒想到對方以自己不適合他為由,直接回絕了他。良子有些弄不明白,原先她可是對自己很有好感的。

那麼,為什麼會這樣呢?婚姻到底是怎麼回事,如何才能成就婚姻呢?

其實很簡單,婚姻包含兩個人,即一個男人和一個女人。在這兩個人當中,有一方是積極主動的,叫作婚姻的主體;另一方是消極被動的,

叫作婚姻的客體。

在建立婚姻的過程中,只有當一方即是主體,同時也是另一方的客體時,婚姻才能成立。

像前面那個故事,大專女生選中良子時,大專女生是主體,良子是客體。假如良子也恰好選中了大專女生,那麼這時,他們的婚姻就成立了。反之,就不行,他們就是錯位了。

再說,良子和實驗室的女生,在他們開始交往的時候,良子的表白沒有遭到拒絕,說明她也喜歡良子,接納了他。

但是為什麼他們都選擇了對方,又沒有在一起呢,因為他們沒有深層的進展,而良子對她有了看法,對了婚後的相處沒了信心,所以他們就不行。

為什麼有些人能一見鍾情,馬上定下來,有些人年年都相親,卻一直找不到適合的呢?

因為他們不是找不到適合的人,就是無法建立一種相對穩定,持續長久的關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