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大學時代的戀人 相聚就是為了和你分離?


在浪漫的年齡有了一段浪漫的感情。大學時代的戀人,現在你還能和我在一起嗎?
好像這世界所有事情的一般面貌,都是以它調查結果的平均數為依據的,比如離婚率。但調查的資料是一回事小社區、小圈層文化總有特異性.如果用我和我那幫同學的統計數字,來反映全社會的婚姻狀況,那一定能把人嚇死——90%!大學時代同學中的10對鴛鴦,在離開校門之後三四年間,有9對先後分手,如今只剩下我還是原配。
紛紛獨立的“姐們兒”,後來在一起聚過——我是“無資格”的列席者,畢竟同學一場,而且她們都說,與她們相比,
我無疑是“缺課”了。
分離總是傷感的吧?但是她們中未見“悲痛欲絕”者,彼此也並不忌諱談論“往事”大約只有同學這樣的關係才能談談“體己話”吧。但是不避諱談決不等於愛談,大家只是概括了一下分手原因:有一半人稱自己原來那位是“農民”,其餘幾個則只說是彼此“不合適”,或因家庭背景或因思維方式。然後就紛稱“自由”的好處,繼而便海闊天空,山南水北地談論國內外見聞,就像當年在學校展示自己的博學。
後來我單獨見過小H,那家速食店正放張學友的歌。“相聚就是為了要和你分離……”聽著,我們都笑了,小H說,當年真不該老聽張學友的歌,還把這一句視為經典。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人心易變,誰能保證和誰能永遠在一起?”這是小H當年常說的話。
她是我們中最嬌小玲瓏又可人的,追求者可用“加強連”計。記得她那時天天生活在“蜜”裡面,吃得好,喝得好,睡得好——有樂相伴——送她情歌音樂帶者眾;最重要的,“聽”得好!整日甜言蜜語縈繞耳畔。那會兒,女孩子們有誰不暗暗羡慕她?
可能到今天都沒有人能弄明白,在紛紛要走入婚姻時,我們為什麼討論那樣的問題——各自的婚姻能維持多久?記得小H在一番嬉鬧之後哭了,因為我們都說她一定是“姐兒幾個”中最早跟老公說拜拜的。“有那麼多人說喜歡你,總得好好想想吧。一大堆人對你好,總得看清楚究竟誰是最適合的吧。終身大事哪能兒戲?”“我骨子裡的忠誠,早晚會亮出來給你們看!”這種反差,讓我們當時著實感覺對不住她。
今天她還是被我們不幸言中了。“我真的很忠誠,用我的身心愛他,盡妻子之賢。可是老公有了新歡,他說不相信我能忠誠……”
清楚地記得集體聚會那次,到晚上9:00我說要回家了,否則老公會著急。剛剛大呼“自由萬歲”的“姐兒幾個”一通抱怨——替我,真沒自由云云,然而沒有人阻止我的腳步。走出門時,我又分明在她們的眼睛裡看到羡慕,看到小H幽怨的眼神。(雨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