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成功者的逆向思維和成功勵志啟示


成功者的逆向思維和成功勵志啟示

1、曼德拉曾被關壓27年,受盡虐待。他就任總統時,邀請了三名曾虐待過他的看守到場。當曼德拉起身恭敬地向看守致敬時,

在場所有人乃至整個世界都靜了下來。他說:當我走出囚室,邁過通往自由的監獄大門時,我已經清楚,自己若不能把悲痛與怨恨留在身後,那麼我仍在獄中。

【成功啟示】原諒他人,其實是昇華自己。

2、14歲的李嘉誠開始“行街仔”的推銷生涯,從此漸入佳境,直至連續15年蟬聯華人首富寶座。他這樣工作:不論幾點睡覺,一定在清晨5點59分鬧鈴響後起床。隨後,他聽新聞,打一個半小時高爾夫。他認為重點是打每一球時都保持冷靜,有規劃。一定在每天六點下班,回家後,除了撥打越洋電話,還有兩件必修功課:跟著有字幕的英語節目大聲朗讀,以及夜晚的閱讀。這兩個工作都意味著一點:他最大的恐懼在於錯過見證世界的變化。

【成功啟示】成功除了勤奮、創新,還有另一個朋友——危機感。

3、事業初創期,被女友劈腿;成立公司遭遇失敗,被封“爛片之王”;即使這樣,他從不放棄對事業的追求,就像一架永不停歇的發動機,今天的劉德華似乎已經成為了一面迎風不倒的精神旗幟。被所有的媒體神化的一個藝人,都說他勤奮、他努力、他不會幹壞事、他可以不吃、不眠、不喝,光是呼吸就可以活到五十二歲。

【成功啟示】當前後左右都沒有路時,命運一定是鼓勵你向上飛了。

4、有個老人愛清靜,可附近常有小孩玩,吵得他要命,於是他把小孩召集過來,說:我這很冷清,謝謝你們讓這更熱鬧,說完每人發三顆糖。孩子們很開心,天天來玩。幾天後,每人只給2顆,

再後來給1顆,最後就不給了。孩子們生氣說:以後再也不來這給你熱鬧了。老人清靜了。

【成功啟示】抓住人性的弱點,無事不成。

5、夜市有兩個麵線攤位。攤位相鄰、座位相同。一年後,甲賺錢買了房子,乙仍無力購屋。為何?原來,乙攤位生意雖好,但剛煮的麵線很燙,顧客要15分鐘吃一碗。而甲攤位,把煮好的麵線在冰水裡泡30秒再端給顧客,溫度剛好。

【成功啟示】為客戶節省時間,錢才能進來快些。

6、兩馬各拉一貨車。一馬走得快,一馬慢吞吞。於是主人把後面的貨全搬到前面。後面的馬笑了:“切!越努力越遭折磨!”誰知主人後來想:既然一匹馬就能拉車,幹嘛養兩匹?最後懶馬被宰掉吃了。這就是經濟學中的懶馬效應。

【成功啟示】如果讓你的老闆覺得你已經可有可無,

那你已經站在即將離去的邊緣。

7、有人問農夫:“種了麥子了嗎?”農夫:“沒,我擔心天不下雨。”那人又問:“那你種棉花沒?”農夫:“沒,我擔心蟲子吃了棉花。”那人再問:“那你種了什麼?”農夫:“什麼也沒種,我要確保安全。”

【成功啟示】一個不願付出、不願冒風險的人,一事無成對他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8、一個小鎮中,一位商人開了一個加油站,生意特別好,第二個來了,開了一個餐廳,第三個開了一個超市,這片很快就繁華了。另一個小鎮,一位商人開了一個加油站生意特別好,第二個來了,開了第二個加油站,第三個、第四個惡性競爭大家都沒得玩。

【成功啟示】一味走別人的路,必將堵死自己的路。

9、一隻烏鴉在飛行的途中碰到回家的鴿子。

鴿子問:你要飛到哪?烏鴉說:其實我不想走,但大家都嫌我的叫聲不好,所以我想離開。鴿子告訴烏鴉:別白費力氣了!如果你不改變聲音,飛到哪都不會受歡迎的。

【成功啟示】如果你希望一切,都能變得更加美好,就從改變自己開始。

10、一戶人家有三個兒子,他們從小生活在父母無休止的爭吵當中,他們的媽媽經常遍體鱗傷。老大想:媽媽太可憐了!我以後要對老婆好點。老二想:結婚太沒有意思,我長大了一定不結婚!老三想:原來,老公是可以這樣打老婆的啊!

【成功啟示】即使環境相同,思維方式不同也會影響人生的不同。

11、野豬和馬一起吃草,野豬時常使壞,不是踐踏青草,就是把水攪渾。馬十分惱怒,一心想要報復,

便去請獵人幫忙。獵人說除非馬套上轡頭讓他騎。馬報復心切,答應了獵人的要求。獵人騎上馬打敗了野豬,隨後又把馬牽回去,拴在馬槽邊,馬失去了原先的自由。

【成功啟示】你不能容忍他人,就會給自己帶來不幸。

12、人騎自行車,兩腳使勁踩1小時只能跑10公里左右;人開汽車,一腳輕踏油門1小時能跑100公里;人坐高鐵,閉上眼睛1小時也能跑300公里;人乘飛機,吃著美味1小時能跑1000公里。

【成功啟示】人還是那個人,同樣的努力,不一樣的平臺和載體,結果就不一樣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