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養成一個習慣要多久?摧毀習慣要多久?

1414


當你不喜歡,你就不習慣

作者:張嘉佳

養成一個習慣要多久?網上說是21天。

21天你堅持跑步,到了第22天,雙腳會自動伸向運動鞋。

21天你早起早睡,

到了第22天,太陽一露面,你的腦袋就會離開枕頭。

那摧毀一個習慣要多久?畢竟很多壞習慣,已經養成了許多年。

前兩天身體不太舒服,跟朋友聊完正事,他帶我去推拿。

推拿師穿著白色長衫,兩手略微在我身上拂了一拂,就分毫不差地說出我目前身體出現的問題。

當時我就產生了極大的不信任感,這分明是個偽裝成推拿師的算命先生,肯定是來嚇唬我的。

結果吱吱哇哇推完,又走了一遍氣罐,推拿師被我嚇到了。

他盯著我背上的淤黑,就像看一幅卦象,這幅卦象顯然是大凶。

推拿師跟我說,你要回去打坐,運動,我教你四五個好習慣,你可以自愈。

我算了算這些好習慣實現的可能性,謝絕了他的好意,表示寧願繼續過來消費。

推拿師不甘心,又說,你怕浪費時間,那至少可以改掉點壞習慣。

熬夜,飲食不規律,情緒波動大。這三個先改,剩下幾百個慢慢來。

要怎麼改呢,只有夜晚是屬於自己的,只有飲食是可以任性的,只有情緒是真實的。

所有的壞習慣,都提醒你曾經的喜歡。

曾經喜歡在淩晨看著朋友一個個入眠,喜歡冰涼的糖水圍繞著辣火鍋,喜歡覺得沒趣就開門離開。

因為還在喜歡,所以不想去改。

何況比起我來,習慣更惡劣的人多的是。我有一個朋友,已經被壞習慣拖累得生活都不正常了。

他手機24小時開著,塞在枕頭底下,一晚上被賭場短信和軟體推送頻繁吵醒。

他早早起來,卻在上班前往頤和路繞一大圈,綽綽有餘的時間,被他一圈圈繞得來不及。

他時時刻刻在改動自己網路社交帳號的名稱,心情說明變得很快,一刷像是滾動屏。

他習慣了推掉出差,拒絕加班,習慣把家裡面一遍一遍拖,鑽到床底下拿著毛巾細細把灰塵揩乾淨。

這些習慣他用四年養成,四年去貼近另一個人,

陪她聊天,接她上下班,通報自己的狀態,他有了潔癖,因為她有哮喘。

接著他用六年,繼續小心維持,即使已經分開,依舊在空間中留出另一半。

摧毀習慣要多久?

不在於時間的長短,只需要一個簡單的理由。

當你不喜歡,你就不習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