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稻田和夫:把願望滲透到潛意識


日本著名著名實業家稻田和夫的一篇職場勵志文章:把願望滲透到潛意識
願望必定能實現:

就是說,“無論如何一定要這樣做!”人只要有了這種堅強的意願,

願望就會變成行動,人就會很自然地朝著實現願望的方向前進。

但是,這必須是強烈的願望,而不是隨便想想。“不管怎樣,無論怎樣,一定要這樣!”“一定非如此不可!”必須是這種由強烈的意念支撐的願望或理想。

廢寢忘食,朝思暮想,念念不忘,反復思考,如果你真的做到了整日裡只想這一件事,這樣的願望就會漸漸滲透到“潛意識”中。

所謂“潛意識”是不自覺的、潛藏於人內心深處的意識。平時它不出頭,但在無意識中或在某一特殊時刻它會閃現,並發揮不可估量的作用。

另一方面,日常發揮作用的意識叫“顯意識”。在人的意識中,“潛意識”的領域之廣要大大超過“顯意識”。經常反復的體驗以及強烈的刺激都會進入“潛意識”。

據說如果用好“潛意識”,就有可能在瞬間做出正確的判斷。

這種“潛意識”就是在睡覺時也會起作用的意識,它能將我們的行動引向實現目標的方向。

在工作中也應該有效使用“潛意識”。比如,“這個工作我想這麼做”,當這種意念強烈時,突然就會有靈感閃現。這就來自“潛意識”。

每天每日,在拼命思索的過程中,願望就會滲透到“潛意識”中。這樣一來,即使不特別留意,在意想不到的場合,“潛意識”也會發動,給你啟示。而且這種啟示往往觸及事物的核心,使問題一下子得到解決。

1、人是很奇怪的,一旦被逼入進退維谷的鏡地,反倒想開了,輕鬆了。 在改變自己心態的瞬間,人生就出現了轉機。此前的惡性循環被切斷,

良性迴圈開始了。在這個經驗中,我明白了一個真理,就是人的命運決不是天定的,它不是在事先鋪設好的軌道上運行的,根據我們自己的意志,命運既可以變好,也可以變壞。

2、所謂不可能,只是現在的自己不可能,對將來的自己而言那是“可能”的。應該用這種“將來時行時”來思考。要相信我們具備還沒有發揮出來的巨大力量。 “行!我們能做。” 衡量自己的能力要用“將來進行時”,用這種積極的態度對待工作。

3、熱戀中的戀人,在旁人看來目瞪口呆的事情,他們卻處之泰然。工作也一樣,只有迷戀工作、熱愛工作,才能長期堅持艱苦的工作,一以貫之,無怨無悔。

4、即使你討厭工作,但又不得不努力工作,那麼在努力工作的過程中,你脆弱的心靈就能得到錘煉,

你的人格就能得到提升,你就能抓住幸福人生的契機。

5、究竟要選擇兩條路中的哪一條,當你猶豫彷徨時,我建議你遠離自我利益,選擇那條充滿荊棘的道路,因為這是人生“本來應該”走的路。我們就是要選擇這樣愚直的、艱辛的生活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