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相信自己是成功的敲門磚

相信自己是成功的敲門磚

在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的筆下,美麗的天鵝原來只是一隻“醜小鴨'當它剛剛破殼而出的時候,生得十分瘦小,

那些自以為是的鴨子根本瞧不起它。但它默默地、日復一日地堅持訓練自己,最後終於在一個早晨振翼飛向藍天。終於有一天,讓人看到,一隻天鵝掠過長空,那潔白的羽毛,端莊的體態……

一個老是懷疑自己學習能不能搞上去的人只能忍受失敗的煎熬。為自己長得不好看而發愁的人只會越來越醜。如果和美女去比,你的五官永遠是有缺陷的。但每個人都以自己獨立的個體而存在,你只能以自己的方式去唱歌。你有你的特長,你有睿智的頭腦、善解人意的情懷,發揮自己的長處,施展自己的才華,也許你那雙小眼睛就會被看做是只會的象徵,任何人都能確立自己的目標,也能讓夢想變成現實,但首先你必須知道自己是誰,

並相信自己能夠實現這一夢想。

任何人在失敗和挫折中,都可以自己看不上自己,自己和自己賭氣,摔東西、罵人、捶打腦袋、無休止地長籲短歎……但你有沒有想過,這並沒有解脫你的失敗,減輕挫折。

你現在所面對的種種狀況都是你自己昨天選擇走出來的。當然如果你不滿意,是有能力改變,你也有義務、有責任去改變。但是你必須相信自己的能力。一個不明白自己能力的人永遠找不到自己失敗的理由。

有人說如果沒有鏡子,也不去河邊徹底地照照,人類可能永遠不會知道自己的模樣。如果你不去自視自己,不去認認真真坐下來想一想自己那難以瞭解、變化莫測的思維、情緒和自我表現,你將永遠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

一個沒有夢想的人對自己是一種不負責任的表現。

古今中外有多少名聲顯赫的成功者,激起許許多多人的羡慕和欽佩。當他們站在人群面前時,可以讓人感到他渾身上下都有一種人格魅力,但他們並非都是豐功偉績的幸運兒。如果你翻開他們每個人的經歷,幾乎都有過“醜小鴨”的坎坷。只是他們抓住自己的信心,把自己的缺陷當作人格完善大廈的鋪墊,然後堅持改變自己從而鑄就了不屈奮鬥的個性。

南瓜能夠承受如此龐大的外力,那麼人類在相同的環境下又能夠承受多少的壓力?對此,我們自己毫無概念!但是,我們可以肯定大多數的人能夠承受超過我們所認為的壓力。

相信自己的能力是智慧的表現,

是成功人生的敲門磚,只要你勇敢地突破自己那顆脆弱的心,拿出行動,你就能超越自我。“醜小鴨”將會變成世界上最美麗、最有活力、最有價值的人。相信自己的能力是智慧的表現,是成功人生的敲門磚,只要你勇敢地突破自己那顆脆弱的心,拿出行動,你就能超越自我。“醜小鴨”將會變成世界上最美麗、最有活力、最有價值的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