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相信自己能成功

一個人的自信力,能夠控制他自己生命的血液,并能將他的“堅定”堅強地運行下去。有自信的人一定是一個有能力的人,能夠擔負起艱巨的責任,這樣的人才能在風風雨雨中堅強挺立,不被任何情緒打倒。

如果一個老實人有了堅定的信心,能夠把他所希望的牢牢地把握住,然后向著理想的目標艱苦不懈地努力,那么,他一定可以排除種種不幸和困難,而達到理想中的最高峰。

歐洲有一句名言:“一個人的自我思想決定他的為人。”行為是思想綻放的花朵,人們外在的言行舉止,無論是自然行為還是刻意行為,

都是由內心隱藏的思想種子萌芽而來。

美國皮套業的明星約翰?比安奇,曾經是一名警官,只是喜歡在業余時間做皮套。后來,他創辦了全美最大的制造皮套和皮帶的廠家——比安奇國際公司,專供執法人員和軍方使用。他也擔任過亨廷頓控股公司的顧問和瑟法里公司的發言人。比安奇在這個行業有極大的吸引力,當他出現在皮套展覽臺時,展廳的人們排著長隊,只為一睹他的風采,就像西部鄉村歌星會見他的歌迷。

他給別人講過這樣一個故事:“信不信由你,三十八年前,我還年輕的時候,在咖啡廳干過活,我看見公司的老板進進出出,我觀察他們時就問自己:什么使他們與眾不同?他們在干些什么?我應當好好研究一下。我發現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他們有一個重要的特點,就是充滿信心。他們無所畏懼,他們是自信的。從那時起,我反復思考,后來發現,恐懼是許多問題的根源。你必須對自己有信心,如果你對自己沒有信心,任何人都無法相信你。”

萊尼特是一名普通的修理工。

他的朋友們條件與他差不多,但薪水卻都比他的高,住在高級的住宅區。萊尼特覺得很困惑——究竟自己什么地方不如他們?在見過心理醫生之后,他找到了癥結所在:他發現自從他懂事以來,就極不自信、妄自菲薄、不思進取、得過且過,他總是認為自己無法成功,也從不認為可以改變這一點。于是,他痛下決心,再也不自我貶低,要信心十足。他辭掉了原來的工作,通過面試,進入一家知名的維修公司,兩年之后,成為行業中的著名人士。

上面的兩個例子中,主人公的成功都被他們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一個人對自我的態度,既可以作為武器,摧毀自己,也能作為利器,開創一片無限快樂、堅定與平和的新天地。

心理學家馬斯洛在《動機與個性》中提到“自我接受”這個概念。他說:“新近心理學上的主要概念是:自發性、解除束縛、自然、自我接受、敏感和滿足。”

老實人的心靈常常因為罪惡感,以及過去和現在所犯的種種過錯而自慚形穢。老實人漸漸缺乏了尊敬和喜愛自己的能力。為了變得喜歡自己,老實人必須面對自己的缺點,容忍自己的缺點。這并不是不思進取、懶惰或是什么,這只是表示老實人必須認識到——沒有人,包括自己,能夠100%的優秀。要求別人完美是不公平的,要求自己完美更是荒唐。所以,老實人千萬別這么苛求自己。有時候,要試著練習自我放松,要學習喜歡自己。

不喜歡自己的老實人,常表現為過度的自我挑剔。誠然,

適度的自我批評是有益、健康的,有助于個人的發展,但超過了這個“度”,就會影響我們的積極行為了。如果一個人過于自我挑剔,當他從事一件事時,他會覺得自己很笨拙、很膽怯,想到自己的種種缺點,便沒有勇氣繼續下去。這樣的話,他最大的敵人就是他自己了。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995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