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如果有這樣一個人

心如同一個容器,被充滿,又被流失。再被充滿,再被流失,因為一再的折磨,日久便生出許多的皺褶和裂紋。可是,你依然期待有一汪清泉涓涓流過,滋潤有些恐慌而日溢乾涸的內心。而這一切,必須是在你喪失任何期待之前。

也許我們習慣把愛情看成一個固定的蛋糕,或者一枚現成的果實。總以為它是存在那裡等我們來取的。而事實上,一樣經歷胚胎,成長和成熟期。也許是一棵樹,它總在成長。而需要你和你的愛人,一起給它灌溉或者施肥。


因為世上沒有十全十美,所以我更相信善始善終。

我相信,

有薄情寡義就有情深似海,有始亂終棄就有從一而終,有見異思遷就有鍾情專一;有破壞就有維繫,有放棄就有堅持,有輕率就有執著,有失望就有希望,有絕望就有期待,有摧毀便有重生,有冷酷便有溫暖。


如果有這樣一個人,他如同你自己,他寂寞著,堅持著。他堅韌的性格裡有善良與真誠的成分。他有獨立並為之奮鬥不息的事業,他有明亮且為之熱愛的生活。他生活在萬丈紅塵,卻始終給自己留有一方清純潔靜的天空。他陷入平庸且粗糙的現實生活,卻絲毫不懷疑生活中必定存在的美好。他有數不清的缺點,如同他身上存在的數不清的優點。更重要的是,他跟你一樣,相信並期待著愛情。


那麼,我願意和他牽手去菜場買菜,

回來後和他一起研究如何做剁椒魚頭或者粉蒸排骨。當然這不是每天都會發生的事情。如果把興趣變成慣例,那麼它便喪失本該具備的樂趣。

我願意我們守著各自的電腦,作一些內心的交流。或者去同一個論壇,為同一個貼子發表不同的見解。當然也不是每天都會做的事情,比如他不用辛苦加班,我沒有其他事情可做的時候。


我願意在深夜握著他的手入睡,直到安然醒來的那一刻。我也願意起床後披頭散髮對他還緊緊閉合的眉目,給他一天最早的親吻。我還願意在他睡著的時候幫他剪手和腳指甲。當然我不會把這一切當成習慣。習慣成自然後,就是厭倦的前奏和毫無生機的開始。

我願意獨自去商場,

看到他喜歡的牌子或者喜歡的類型的衣服,仔細端詳揣摩之後,買一至兩件帶回家。當然我不會每次都是一個人去商場,但我亦不會總是纏著和他一起去商場。十個男人十個都不會真正喜歡逛街,即使他愛你心甘情願也最好不要勉強他。

我願意在被他帶去的朋友圈中姿態嫻雅,說話得體,笑容嫣然。我知道我算不上漂亮,但是我一定會精心裝扮,展現自信大方溫和的自己。

我願意在他突然帶一大幫同事回家的晚上,翻箱倒櫃竭盡全力做一桌子的美味佳餚。當然我不希望他每週都搞這樣的突然襲擊。

我願意在他半夜感冒發燒的時候,在起身去廚房給他熬姜湯的間隙,給他的額頭上敷上一塊冰涼的毛巾。抓住他的手,

聽他說胡話。當然我更希望他一直安好,身體健康。

我願意在他父母親生日的前一個星期準備好禮物,然後在那一天到來之前善意的提醒他。當然我也希望我的父母親生日之前,他能夠也記得清清楚楚。

我願意在他下班後聽他講述工作上的煩惱,如果他不肯開口我就給他一杯清茶,然後默默無聞的坐在他的身旁,緊挨著他。當然我更願意他每天笑容滿面下班,偶爾還能和我交換廚藝。


我願意在我們兩個意見不一致時一言不發,之後明確告訴他我當時真的不喜歡那樣……
相信,我不是在說笑。

我真的會這樣做。如果我能遇到這樣一個人。

我亦篤定不疑的相信,世上無絕對,但有真情流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