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單身時節

給他一頂綠帽子


常常聽說,丈夫另有新歡,拋棄患難與共的髮妻;或是尋花問柳,視老婆為無物;更有貌似有情有義者,喜新念舊,“家裡紅旗不倒,家外彩旗飄飄”。做人家老婆的,大多只有一種選擇逆來順受。為了孩子,為了逝去的如花似玉的歲月,寧願忍氣吞聲。

維護著早已面目全非、道貌暗然的婚姻。


這一點上,我很欣賞米蘭妮。米蘭妮何許人也,她是世界足球先生羅納爾多的結髮妻子。羅納爾多倒楣時,只有此弱女子陪伴著他,陪著他走過陰暗晦澀的日子,給了他熨燙心靈的撫慰,給他勇氣、愛和希望。她幫助丈夫頂天立地的站起來,

星光不減當年。羅納爾多收復失地後,便故態復萌,繼續著糜爛的感情生活。米蘭妮百般容忍,最終,那段讓外人看來如連城之璧的婚姻走到盡頭。我說的正題是,米蘭妮給羅納爾多留下了一頂帽子,綠色的,如青青碧草,在羅納爾多的視線內閃爍著刺眼的光芒,這足夠他銘記一生的。


因為愛到心痛,愛到無力挽留才留下了這頂綠帽子。也許不再有能力掀起他愛的激情,卻可以激起他的憤怒,至少可以讓他恨你。這一點情感的出軌攪動了一池死水。


他無法再對你麻木,無法再對你視若無睹。他的狂怒也許不是出自於愛你,是因為你破壞了你在他心目中亙久未變的唯唯諾諾的軟弱形象,你破壞了他的自以為是的虛漲著的自信心,

更重要的是,你使得他在大眾面前忽然之間由一個強勢群體轉變成需要別人同情的弱者。他溺在周遭人的睥睨、口水和暖昧的譏笑中,你和他之間的角色一時間,來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對換。他苟延殘喘,骨鯁在喉,不得安閒。


給他一頂綠帽子,要他知道,沒有他的愛的滋潤,你仍可以活得光鮮動人。有人欣賞你的天真,你的世故,你的或大智若愚,或聰明靈透。他可以情感走私,你也可以紅杏出牆。要他知道,他不是你的唯一和全部。要他知道,他讓你傷痕累累,你也可以讓他尊嚴盡失。兩個人的戰爭,你和他分庭抗禮。


傷害也是一種愛,當你苦口婆心的愛再也無法左右他的磐石般的朝三暮四的心,

給他一頂綠帽子。他厚顏無恥地背棄愛你山無陵,天地合的誓言,你又和何必悲悲戚戚地和他癡迷糾纏,他毫不吝惜地傷你、騙你、負你,你又何必給他顏面,為他著想?你一直想在他面前無愧無悔無怨,即便遭遇拋棄,噙著清淚顯露出你的仁義。可事實上,女人的眼淚,男人視若蔽屐。


愛或不愛,給他一頂綠帽子吧。這是一種極至的感情超越。這是最終的愛意,曾經深刻、真摯、強烈,專一的愛,以此消逝成煙。或許,你們都是保守傳統的人。天上飄雨,自己的鍾愛的雨傘丟了,怎麼可以順手拿走別人的雨傘?你們獨善其身,知性理智,全部的愛都給了別人,留給自己唯有傷害。自私一次,放開心懷,給他一頂綠帽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