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生感悟

人生的八個第一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財富;
理想是人生的第一追求;
信念是人生的第一動力;
和諧是人生的第一保證。
學習是人生的第一要務;
堅持是人生的第一品質;
成功是人生的第一目標;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港灣。
注解:
◎健康是人生的第一財富。健康是“1”,其他每取得一項成就加個“0”,就增加了你的人生價值。諸如:升職了變成10;提幹了變成100;炒股發財了變成1000;當上政治局委員了變成10000……,但是,如果“1”出了問題,沒有了“1”,其他再多的成就也就等於0了。
◎理想是人生的第一追求。理想是人生的靈魂,一個人如果失去了理想,就如同行屍走肉,
活在世上就將變得毫無意義。解放思想永遠無止境,理想也同樣永遠無止境,我們應當為實現自己的理想追求,追求,再追求。
◎信念是人生的第一動力,有了理想和目標,就少不了信念的支撐。凡自己看准了的事,就要堅定不移地去實踐,就要為實現理想捨得“投入”,還要在實踐理想過程中認真“經營”。
◎和諧是人生的第一保證。人活在世上,沒有和諧的環境不行,沒有和諧的人際關係也不行,沒有和諧的家庭與鄰里關係更不行。人有了各種和諧關係,才能保證人生的發展和進步。離開了和諧,將可能會一事無成。
◎學習是人生的第一要務。無論是領導幹部還是普通黨員,無論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要想踏準時代的節拍,
在工作中有所創新、有所創造,都離不開持之以恆的學習。不學習,就會落伍掉隊;不學習,就會閉目塞聽;不學習,就會貽誤事業,錯過自我發展的良機。
◎意志是人生的第一品質。對每一個人來說,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可能都會一帆風順的,難免會遇到各種艱難和曲折。中華民族具有團結一致、頑強拼搏的光榮傳統,有著巨大的凝聚力和創造力,是任何困難、任何風險都壓不垮的。為此,我們作為中華民族的子孫,在當今世界多變和不確定因素日益增多面前,都必須磨練自己的堅強意志,都必須養成泰山壓頂不彎腰的品質和意志。
◎成功是人生的第一目標。我們必須清醒地認識到,地球已經變得越來越小,發展已經變得越來越快,
如果我們慢走一步,那麼就會差之千里;如果不慎耽誤一時,那麼就會落後一輩子。我們無論參與祖國偉大的建設事業,還是追求個人的人生目標,都必須把成功作為奮鬥的第一目標,排除干擾,奮發圖強,去獲得一個又一個的成功。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港灣。一名成功的人士,他不僅是事業上的佼佼者,還應該是家庭生活中的佼佼者和經營者。有些人只顧事業而不顧家庭,最終他可能會變成孤家寡人。一個一味在事業上孤芳自賞的人,其實他並不明白,他身上的光環也有家人的一半。不會理解家人的人,他的成功可以說是毫無意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