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母愛催淚故事,這就是母愛


在土耳其旅遊途中,巴士行經1999年大地震的地方,導遊講述了一個感人而且令人悲傷的故事,故事發生在地震後的第二天……

地震後,

許多房子都倒塌了,各國來的救援人員不斷搜尋著可能的生還者。

兩天后,他們在廢墟中看到一個令人難以置信的畫面——一位元母親,用手撐地,背上頂著不知有多重的石塊。一看到救援人員,她便拼命哭喊:“快點救我的女兒,我已經撐了兩天,我快撐不下去了……”

她7歲的小女兒,就躺在她用手撐起的安全空間裡。

救援人員大驚,他們賣力地搬開周圍的石塊,希望儘快解救這對母女。但是石塊那麼多,那麼重,他們始終無法快速到達她們身邊。

媒體記者到這兒拍下畫面,救援人員一邊哭、一邊挖,辛苦的母親則苦撐著、等待著……

看著電視上的畫面和報紙上的圖片,土耳其人都心酸得掉下淚來。

更多的人紛紛放下手邊的工作投入救援行動。

救援行動從白天進行到深夜,終於,一名高大的救援人員夠著了小女孩,將她拉了出來,但是……她已氣絕多時。

母親急切地問:“我的女兒還活著嗎?”

以為女兒還活著,是她苦撐兩天唯一的理由和希望。

這名救援人員終於受不了了,他放聲大哭:“對,她還活著,我們現在要把她送到醫院急救,然後也要把你送過去!”

他知道,如果母親聽到女兒已死去,必定失去求生的意志,鬆手讓土石壓死自己,所以騙了她。

母親疲憊地笑了,隨後,她也被救出送到醫院,她的雙手一度僵直無法彎曲。

第二天,土耳其很多報紙上都有一幅她用手撐地的照片,標題是:《這就是母愛》。

導遊說:“我是個不輕易動感情的人,但是看到這篇報導,我哭了。

以後每次帶團經過這兒,我都會講這個故事。”

其實不止他哭了,在車上的我們,也哭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