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婚姻家庭

大我四歲的“媽媽”


十三年前,我們的媽媽去了天堂·······
只記得當時我的小手用力的抓著媽媽的胳膊,使勁的哭,使勁的叫。
我不知道媽媽的去世意味著什麼?我只知道爸爸跟姐姐都哭的很傷心,我只知道媽媽您在躺椅上滿臉都是汗,您哭了,哭的很無力,也很無助。您的眼神充滿了憂慮。看見爸爸把您的眼睛摸了一下,您閉上了雙眼,從此沒有再睜開過。那時,人家都說是我克死了您,因為我的鼻子邊上有顆痣,這在他們看來是不好的標誌。回家我問了姐姐,是不是因為我,您才去世的,姐姐生氣的跟我說,以後不管在外面聽到什麼,
都不要放在心上,那些人就是迷信,不要管他們。我相信了,不是因為我媽媽才去世的,我也不是他們嘴中說的剋星。
姐姐在家休學了一年,是因為媽媽臨終前跟姐姐說要在家陪爸爸,上學家裡負擔不起。那一年,姐姐天天在家做家務活,曬得很黑很黑,每天傍晚我都能看見姐姐在家門口朝我回家的路上在看,我知道姐姐在等我回家,於是我走的很快,很想一下子就出現在姐姐的面前。
那一年姐姐的話不是很多,只是在家幫忙幹活,爸爸看出了姐姐眼中的憂傷。一個十三歲的女孩,正是求學的年齡,怎麼會不想有著同齡人的青春,爸爸把姐姐叫過去了,跟她說,明天領她去報導。姐姐哭了,爸爸的眼中含著眼淚。

很快姐姐上了高中,每個星期回來一次,回來的時候會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的。那時候我還在小學,每次都盼著能快點到週末,因為姐姐會帶好吃的給我,姐姐的零花錢很少,可每次回來我都有好吃的。有時遇到姐姐沒帶零食的,我就會噘著嘴,姐姐沒說什麼,下個星期一定會帶給我零食。後來才知道,姐姐把爸爸給的生活費留了下來,自己一個星期都吃從家裡帶來的鹹菜,留下的錢會給我買衣服,買零食······
姐上了大學,聽說有勤工儉學的,姐姐去了,每天都做的很晚才會宿舍。一個學期下來了,姐姐掙了500塊錢,她高興地領我上街,給我買了好多衣服,她說,她的妹妹是最漂亮的,不能穿的比別人差。這是她的第一份工資,
當時的我在初中,很感動,心中想著,以後我的第一份工資一定要給姐姐買禮物。
姐姐嫁人了,就在去年的時候。看著姐姐穿上婚紗,我哭了,姐姐嫁人了,嫁到一個陌生的家庭中去了,姐姐會幸福嗎?姐姐你一定要啊,有好多好多的擔心,我的姐姐在外面一定不能再受苦受委屈了,姐姐,為什麼你要嫁那麼遠呢?妹妹我去一趟好難啊,你回家一趟是多麼的不易啊。如今姐姐有了自己的女兒,很漂亮很可愛,姐姐很愛她,姐姐會喊她小孩,也會喊我小孩。
再過兩個月我就可以出來實習了,你的妹妹快大學畢業了,你也該放心了,不會有那麼多的憂慮了,妹妹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了。姐姐時常會說“你都長這麼大了,我是不是老了啊”不,
姐姐,你不老,你一點都不老,你才27歲啊,你是不是太累了,看你又瘦了一圈,妹妹好心疼啊。在你面前,我沒有那麼矯情,每次從你家走,我都會哭,我怕你會過的不好,其實是我多慮了,我知道你是心甘情願的,有一個很漂亮很可愛的寶寶,你很開心。
姐姐,你一定要一直幸福,如今嫁人為婦,你還是我最好最親的姐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