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愛情感悟

女人陪男人過苦日子,男人陪女人過好日子

這個時代真是一個速食時代,什麼都追求快、追求速成,快快開始,快快結束。見面就牽手,相識就上床,閃婚閃離。如此一來,當然“消化不良”,必須“營養不良”,儘早會得“病”,顯然不會有幸福可言。 微博上看到這樣一句話:“應該敬佩兩種人,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年長時陪原配過好日子的男人”相信很多人會讚賞這句話,也肯定會深有感觸,因為現今的時代越來越缺少這種男人女人。 其實這原本是男人女人份內的責任,現在卻變成了一種稀缺,一種讓人感動的“故事劇本”,這不能不引發我們的思考。
為什麼越來越少的女人願意陪男人過一段苦日子?為什麼越來越少的男人願意陪原配過後面的好日子? 所有人都不想貧窮,自然也容易耐不住貧窮,而現在的女人似乎尤其如此。女人耐不住貧窮,不願陪男人過一段苦日子,只想嫁一個現成的“富二代”、“官二代”,
然後等著坐享其成。但不要忘了,這世界沒有免費的午餐。當你坐享其成的時候,也許就是離“被玩弄被拋棄”越來越近的時候。靠自己奮鬥打來的天下才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天下,也才能有真正的成就感、幸福感。幸福其實並不是擁有錢財越多就越幸福,而在於奮鬥的過程以及奮鬥後的收穫,那怕這種收穫在外人看來並不起眼,但因為是自己奮鬥得來的,其感覺完全不同。 白手起家,先是租房,然後買個小房子,然後換更大的房子,生活在改善,日子變得越來越好,也許別人看來並沒有什麼,但一磚一瓦乃自己所創,這種幸福才是真幸福。所以,男人如果擁有一個願意陪著自己一起打天下一起過苦日子的女人,
是最幸福的,也是最應該珍惜的。 可歎的是,現如今的“陳世美”很不少。女人陪著過完苦日子,終於熬到頭了,開始要過好日子了,男人卻開始變心了。見異思遷,嫌棄原配。於是,女人開始學乖了,對所謂的“潛力股”也越來越沒信心,不敢冒險“投資”。嫁個以後變心的所謂“潛力股”窮男人,開始跟著過苦子,日子過好了,男人卻變心了,心又苦了,一輩子苦到底。這就是惡性循環。 年輕時不願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只能同甘,不能共苦,虛榮且勢利,天下那有這樣的好事?年長時不願陪原配過好日子的男人,只能共苦,不能同甘,過河拆橋,典型的忘恩負義,會有誰願意與你共苦? 女人不再做“秦香蓮”,於是,“秦香蓮”越來越少,“陳世美”也似乎越來越多。
事實上,不做“秦香蓮”的女人也並不幸福,委屈內心嫁了富翁,享受著豐裕的物質生活,內心卻是苦悶的,缺乏真正的幸福感。做了“陳世美”的男人,同樣不幸福,沒有哪個忘恩負義的人會真正感到幸福。 懂得感恩,學會寬容,珍惜擁有。成事業,先要成家業;一個成功的人首先要夫妻關係和諧、婚姻穩定、家庭幸福。貪圖眼前物質享受,沒有自己的奮鬥,到頭來還是會吃苦頭;過河拆橋、忘恩負義,爽了身卻丟了心。 當然,還要一點不容忽視,不管是男人還是女人,要學會一起進步,不要讓差距變得越來越大導致共同語言越來越少。但由於女人在家裡的付出可能會多些,男人要主動幫助妻子進步,不能把這個當作“過河拆橋”的理由。
希望“年輕時陪男人過苦日子的女人”越來越多,希望“年長時陪原配過好日子的男人”越來越多,希望婚姻越來越像真正的婚姻,而不是功利交換、不是過河拆橋,希望婚姻中的人真正從婚姻中享受到真幸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