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人間溫情

抱著你 沒有愛 也沒有欲望


秋雨蝴蝶和小李飛磚之間本來可以演繹為一場司空見慣的網上戀情,但是一談起她和小李飛磚的情感糾葛,秋雨蝴蝶總是套用《大話西遊》裡紫霞那句最經典的對白來形容:“我猜中了前頭,可是我猜不著這結局……”
秋雨蝴蝶原本在網上極少聊天,經常只是掛在好友的聊天室裡為屋主增加聊天室的人氣,並不說話。她的口頭禪是:“聊天室裡不是一幫沒頭腦的小孩子,就是色心勃勃的噁心男人!拜託讓我遇上一個有點深度的男士好不好?”不過蝴蝶熱衷於在BBS上灌水、扔磚、貼帖子,還兼了一個書評版的副版主。
在網友們的眼裡,蝴蝶是一個熱情、頑皮、敢怒敢言又有靈氣、有思想的個性女孩。
某天秋雨蝴蝶照例把名字掛在聊天室裡,本打算撿點GGMM(哥哥妹妹)們的酸話當樂子,卻看見一個叫小李飛磚的正公然發表藐視女性的過激言論,這是蝴蝶最不能忍受的。
於是蝴蝶拿出在BBS上拍磚的看家本領和小李飛磚舌戰三百回合,直到小李飛磚在一輪又一輪的猛烈攻擊中徹底對蝴蝶表示欽佩:“女性裡要不是還有你這樣的丫頭,估計那半邊天還得壓在我們男同胞的肩上。”此時天已微微發亮。臨別時蝴蝶才知道小李飛磚和她同一個屬相但大她一輪,不僅和她在同一個城市,而且和她在同一個BBS作版主,現實工作是一名體育記者,
有著豐富的人生閱歷。
不打不相識,從此秋雨蝴蝶和小李飛磚在網路上成了摯友,共同闖蕩網路江湖,按蝴蝶的話說--他們就是“風流絕代的網上雙俠”。後來在其他網友的起哄和撮合下,他們在社區裡註冊“結了婚”,還有了自己的“房子”和“家中寵物”。
隨著時間的推移,秋雨蝴蝶和小李飛磚的感情日漸深厚,他們不僅經常在網上相互守候,在網下也頻繁通起了電話,中間還吃過幾次飯。蝴蝶慢慢發覺小李飛磚就是她一直夢中的男子,但是她也知道小李飛磚的太太雖然因為工作原因常住娘家,但是夫妻倆感情很好,而且蝴蝶自己也不允許自己成為“可恥的第三者”,所以她的心思從沒有表白過。這些小李飛磚也並非毫無感覺,
他察覺到了蝴蝶的感情變化,同時也發現兩人在網上的交往填補了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的一些缺憾。雖然他覺得這樣有些對不起妻子也對不起蝴蝶,但是渴望柔情的小李飛磚仍然繼續保持著和蝴蝶之間微妙的關係。
生日的那天,蝴蝶在酒吧喝醉了。她打電話堅持讓小李飛磚拿著一束紅玫瑰趕來送她回家。20分鐘後小李飛磚到了,手裡卻是一束火紅的非洲菊。他和在場的其他人把蝴蝶送回家,卻在蝴蝶的家人開門的那一刹悄然離去。當晚小李飛磚給蝴蝶發了一封E-MAIL:“我很喜歡你,甚至眷戀和你在一起的那種感受。但是,我很愛我的妻子。你還太小,我無意傷害你,如果讓一切繼續,就讓我們尋找一種更合適的情感狀態吧……”
次日,
小李飛磚收到了秋雨蝴蝶的回信:“其實昨天情緒失控是因為聽別人提到董橋的一句話,竟如錐刺般心痛,正像是我們這份感情的讖語--他說:‘抱著你,沒有愛,也沒有欲望’。”(文/網易)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