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 心情日記

你的城市,我曾來過


再次走在江南綠城寬闊的馬路上,已是深秋時節。雖然城外已是一片秋色,但在這裡卻感覺不到絲毫寒意。滿目的綠葉和盛開的鮮花讓你以為正是春暖花開時,抬頭仰望,湛藍而高遠的天空明淨得如用水冼過,你才會想起這樣的天空這樣的日子應該是秋天來臨了。
當月亮爬上窗臺,站在城市摩天大樓的十幾層高樓上居高臨下,秋風如晨霧穿透敏感的神經,輕輕撫摸著我光滑如雪的臉頰。有聲鳥鳴劃破夜空,淒婉而哀怨。我才知道美麗的城市美麗的風景終還是不能消瘦我心底的思念。
因為對你的思念,
這座城市便如詩歌一樣的美麗。我游走於城市霓虹閃爍的街頭,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我如荒原上受傷的紅狐,渴求著你如水的目光,點燃我衰草般的生命。正值民歌節,漫天綻放的美麗煙花,和著茉莉花的淡淡憂傷,在遠遠近近地舞蹈。我知道今夜裡你的身影會駐足城市的某個高點,享受人生的天倫。
夜風,留下敲門的指紋,留下愛情柔軟如水的痕跡,也留下了靈魂悠悠的體香。我累倒在旅途的足跡,該怎樣面對詩歌般美麗的?跪地長哭,我能挽悼枯萎在花園裡的花蕾嗎?
我走在當初和你一起走過的河岸,那些牽手的溫暖和擁抱的親密恍如隔世。你的城市裡找不回失落的風景,我們站在各自的天平上,
傾斜著醉影,黑夜成為我們渴求的最深的誘惑。我們在對方身上看見了自己的影子,也許,正因為如此,我們之間才沒有任何承諾。我知道我只需要撥打那個熟悉的電話號碼,我就能聽到你的呼吸你的聲音,我或許還能聽到你關切的問候,傾刻間,夢的果實就在今夜成熟。就在今夜,閱讀歲月留給我們的精華,而今夜,我們又將成為歲月的脈絡。然而,我終是沒有按下呼叫鍵。我想你是幸福的,而我只是一個過客,在街邊的拐角處,迅速地走遠。煙雨裡,埋藏了多少歡聲笑語的如歌歲月,而今杏花凋謝在江岸,鏡花水月中,藏著我們都逃脫不了的現實。
我只能孤獨地行走於你城市的街頭,我不能產生任何與你有關的念頭。月色深鎖流水逸雲,
今生的熱望藏在烈酒與咖啡的心情裡,就讓它慢慢風乾。很久以後,你會明白我的意思,而我們的故事卻已經收場。
離開你的城市,離開你,我們或許會淡淡地想起彼此的模樣,想起無情聚散剪斷的癡情,想起那個美麗的深秋時節,想起我們在一起的每個細節,我們也許會問候一句,然後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前塵舊事,多少歡笑和淚水飛揚,愛的塵煙,掠過季節無數的繁華,散盡天涯,破碎成哀豔的痕跡。而在你的城市裡,我成了最陌生的風景。
愛過,才深知珍惜的份量。苦過,才懂得滿足的顏色。累過,才明白靠岸的韻味。牽過你的手,才體會到愛情的溫度。再美麗的花朵,終有凋謝的時候。而再高貴的花種,也要有適合的土壤才會開得燦爛。
我只能長久地聞著那朵美麗的隔世之花了,但它只是昨晚才離開我,就像一縷從你額頭飛來的風,把我一下敲醒。
你的城市,我曾經來過。無可否認,是你的吻,讓我暫時忘記了一個世界的存在,同時,也將另一個世界緊緊地摟在懷裡。是你的吻,讓我變得輕盈,而輕盈是需要理由的。當吻把我們兩張嘴緊緊地粘在一起時,或許我們就已經體驗到:失去重心的生活其實比原來更重。而且這種重量,會讓我們不堪重負而變得不堪一擊。
你的城市,我曾經來過。我不願破壞你的寧靜你的,所以我悄悄地來,又悄悄地離去。因為我明白,遇見後的失去,比從未遇到過更讓人痛徹心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